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宣传 > 消防工作动态

消防宣传进校园 预热“119”消防宣传月

时间:2020-11-04 14:39:41 来源:本网

  为扎实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加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工作,11月3日下午,揭西消防大队走进灰寨镇灰寨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培训演练过程中,大队宣传人员围绕校园消防安全,按照“会报警、会疏散、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栓”的要求,向师生们介绍了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火场逃生常识和自救过程中的紧急注意事项以及家庭防火等消防安全知识。随后,学生们在大队宣传人员和学校老师的引导下,迅速而井然有序的弯着腰,用手捂着口鼻沿着楼道、楼梯疏散,离开教学楼到达空旷地区。最后,大队宣传人员在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师生代表亲自上阵,在宣传人员的指导下体验灭火的操作技巧。宣传人员强调,在火灾发生时一定不要惊慌,保持冷静,要利用平时所学到的消防知识,迅速安全有序地离开火灾现场。

  通过此次开展学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让学校师生关注消防、学习消防、了解消防,切实提高了校园火灾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IMG_3559_副本.jpg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