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宣传 > 消防工作动态

揭西消防大队召开消防重点单位工作会议

时间:2020-10-23 12:51:07 来源:本网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水平,督促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10月21日下午,揭西消防大队组织召开了全县消防重点单位工作工作会议。全县40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责任人和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彭家俊参谋主持。会上,蔡宗凯副大队长对首先通报了辖区重点单位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单位更加重视消防安全,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研究切实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紧接着向参训人员推广使用 “粤商通平台”,通过运用线上手段广泛告知消防安全管理职责任务,督促指导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制度,有效提升社会监督效能。

  随后,就深入推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标准化管理和如何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认清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分析当前火灾形势和自身工作短板,主动完善消防安全责任制体系,抓好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推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化、培训演练经常化、检查巡查常态化,全面提升单位消防安全水平。二是进一步加强单位建筑消防设施管理。各单位要加强建筑消防设施的维保检测,推动消防控制室管理规范化、标准化,紧跟智慧城市建设步伐,进一步提升消防工作科技含量。三是进一步提高员工消防安全素质。各单位要真正培养一批单位消防安全“明白人”, 加强员工日常消防安全培训演练,营造单位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真正做到“消防工作,宣传先行”。

IMG_20201021_155923_副本.jpg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