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宣传 > 消防工作动态

揭西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幼儿园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时间:2020-10-16 14:52:52 来源:本网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切实提高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遏止幼儿园火灾事故的发生。10月15日, 揭西大队走进辖区金色摇篮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培训中,上午9时许,“灭火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叮铃铃!叮铃铃!……”急促的警铃声响起,校园扩音器中传来了园长的声音:“大家不要慌张,教学楼1楼发生火灾,请各班老师按照疏散顺序组织小朋友迅速撤离到安全地点!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挥下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点。随后针对幼儿园内孩子年龄小、好奇心强、安全意识普遍淡薄、自防自救能力较差的特点,灭火疏散演练结束后,消防培训人员为师生讲授了“如何防止火灾发生”、“发生火灾时应该怎么办”、“如何报警”、“报警的方式方法”、“为何不能谎报火警”、“如何在火场进行逃生自救”等各类消防安全常识,并针对讲解的内容进行互动提问,小朋友们纷纷踊跃发言。随后,培训人员给大家讲解了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以便在发生意外火灾时可以完成救助小朋友和自我保护。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救自护和应急能力,为校园的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IMG_3471_副本.jpg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