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宣传 > 消防工作动态

揭西消防大队联合教育局开展教育系统校园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0-06-11 15:19:43 来源:本网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中小学及民办教育机构的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升校园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水平,近日,揭西大队联合县教育局召开揭西县校园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会,全县中小学分管校长、校外辅导机构和幼儿园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中,大队宣传人员从普及防火知识角度出发,以懂得火灾的危害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基本消防常识、会报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的目的开展消防培训工作,向教师们介绍了消防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防灭火知识、如何在火场中逃生自救、如何拨打火警119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结合校园火灾特点,深入浅出,讲解了一些校园火灾案例,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总结了火灾带来的危害。为活跃气氛,大队宣传人员在讲解的同时,还采用问答的形式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教师们积极响应,踊跃发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同时,就如何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区教育局负责人进行了着重强调,揭西大队负责人对此提出了建议:一是各学校要按要求进行自检自查,及时发现火灾隐患。针对自检自查中发现的各类火灾隐患,可以邀请大队防火参谋督促指导制定落实整改方案、措施,确保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稳定可控。二是各学校要采取切实有效地工作举措,结合培训的内容落实好各项消防安全制度,积极开展好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积极打造 “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让辖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负责人知道了怎样“防”,而且知道了怎样“救”,怎样“逃”,也进一步提升了他们对消防安全管理的正确认识,规范了消防安全负责人的消防安全职责,增强了消防安全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学校新学期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IMG_20200520_090048.jpg

IMG_20200520_091529.jpg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