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宣传 > 消防工作动态

打通“生命通道” 揭西县消防大队开展小区消防通道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0-02-05 17:19:51 来源:本网

      为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和维护,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着力解决居民住宅小区地段消防车通道堵塞、占用等突出问题,近期,揭西县消防大队联合多部门深入辖区小区开展消防通道清理整治工作,全力维护辖区公共消防安全。

      大队在消防车通道整治过程中,针对部分小区内机动车乱停乱放造成消防车道被堵塞的情况首先进行摸排,安装竖立警示牌,时刻提醒居民消防车道不能占用、消防栓周边不能停车,严格管控占用消防车道行为,提升社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火灾防控能力,确保消防车通道通畅。

      为避免消防通道火灾隐患的死灰复燃,大队不断扩大消防宣传教育覆盖面,深入小区对其主要负责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教育,同时要求物业人员深入住户进行宣传,让大家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及消防车通道堵塞的危害,随时确保消防通道畅通,让小区业主自觉了解消防、关注消防,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进一步强化了辖区居民住宅小区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下一步,大队将结合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持续对辖区住宅小区开展消防通道专项治理行动,确保居民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畅通,切实打通“生命通道”。

IMG_20200104_165248_副本.jpg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