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宣传 > 消防工作动态

揭西消防大队联合县住建局开展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约谈培训会

时间:2020-01-20 17:23:40 来源:本网

      为进一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切实预防和遏制住宅建筑火灾事故的发生。1月20日,揭西消防大队联合县住建局组织全县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召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约谈培训会。

      会上,住建局局长刘向东宣读了《关于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行动的通告》,并对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知,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完善消防安全管理机制,确保各项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强化消防安全日常巡查,保障消防车通道和高层住宅楼登高场地畅通,实行楼长制度,积极开展自查自改工作,提高火灾事故防控水平。三是加强电动车集中充电桩、集中停放车棚建设,杜绝电动车违规入楼入户充电、停放,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四是深化宣传培训,定期组织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要充分利用小区LED屏、宣传栏、物业微信群等阵地大力开展住宅小区消防宣传,使群众普遍达到懂基本消防常识、懂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懂逃生自救技能等要求,提高群众消防安全素质。

      最后,揭西大队副大队长蔡宗凯结合近期中山市“12.22”火灾事故,从“物业管理公司的消防职责、居民区常见火灾隐患及防范”等方面深入分析了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高层建筑火灾特点以及物业服务如何开展日常消防安全工作,物业服务企业从如何做好宣传引导、标识设置、车位规划、联合执法、消防法律法规、入户宣传、敲门行动等方面进行全面培训授课讲解。


IMG_3159.JPG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