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宣传 > 消防工作动态

揭西消防大队组织官兵深入揭西中英文幼稚园开展“橙色闪耀”消防摄影作品展活动

时间:2017-11-28 15:13:56 来源:揭西消防
为全面提高辖区幼儿园的消防安全防范水平,提高师生们火灾防范和自救能力,有效预防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 11 月25日下午,揭西消防大队组织官兵深入辖区揭西中英文幼稚园开展“橙色闪耀”消防摄影作品展和消防安全培训,为孩子们献上了一堂别开生面消防安全课。
活动中,消防官兵 针对小朋友们年龄小、好奇心强、爱提问题等特点, 消防官兵 用通俗易懂的语言 来讲解 “橙色闪耀”消防摄影作品展板里的消防事迹和火灾的 危害、常见火灾隐患、引发火灾的主要原因;详细讲解了灭火的危险性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火场如何正确逃生、灭火器如何正确使用等知识,并积极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提问“小朋友能不能玩火”、“着火了该拨打什么电话报警”、“拨打119报警时应该说些什么”等,小朋友们纷纷踊跃举手回答,学习消防知识的兴趣十分高涨。期间,在指导幼儿园开展疏散演练中,详细讲解了在逃生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步骤方法,教师们一边井然有序地组织小朋友进行疏散撤离,幼儿园小朋友们认真听从指令,谨记动作要领,安全有序地撤离到操场。
此次消防培训活动, 极大地丰富了该幼儿园师生们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幼儿园老师在火灾发生时的自防自救能力和组织儿童疏散逃生的能力,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

""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