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宣传 > 消防工作动态

揭阳消防支队后勤处处长谢晓明带队深入揭西县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19-02-02 17:17:53 来源:揭西消防

为切实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和春节前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和遏制重大火灾和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群众安度节日。 131,揭阳消防支队后勤处处长谢晓明带队深入揭西县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揭西消防大队大队长严秋平陪同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检查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每日防火巡查是否开展,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完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水源是否充足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员工灭火器的使用、“四个能力”是否到位、是否经过消防培训和持证上岗等进行了现场提问操作。同时查看了节前消防安全检查记录,要求工作人员要熟知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做好周边消防安全防卫工作,从源头上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同时,针对节日期间人流量大、一旦发生危险,容易造成严重后果的情况,谢晓明处长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始终把消防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严格落实责任制,强化日常巡查,保证出入口畅通,为群众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检查结束,谢晓明处长强调,春节即将来临,各场所人员密度加大,各类消防隐患也随之增加,大家必须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切实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针对春节期间防火工作,要认真做好以下三点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部门领导要发挥主力军作用,率先垂范,主动作为,强化对各类场所的巡查排查,督促场所负责人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二要分类排查整治,切实消除隐患。要结合今冬明春、电气火灾综合治理等多个专项要求,积极开展以宾馆、酒店、公共娱乐场所、旅游景点、车站及“六类场所”等场所为重点的消防安全检查行动,通过高频次、深细实的“地毯式”大排查,合力整治隐患顽症,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平稳可控。三要广泛宣传,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在公共场所广泛张贴消防宣传挂图,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开展“三提示”消防公益宣传,实现消防安全宣传无盲区、全覆盖的良好局面,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定、愉快的新春佳节环境。

 

""

""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