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宣传 > 消防工作动态

揭西消防大队“消防课堂”走进幼儿园 助推“119”宣传月热潮

时间:2019-11-12 09:44:01 来源:揭西消防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发生火灾时自救逃生能力,11月11日,揭西消防大队应邀走进河婆街道金色摇篮幼儿园开展消防宣传培训,为老师和幼儿们送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为锻炼小朋友在发生火灾等意外事故时的逃生能力,大队宣传人员指导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进行了火场逃生演练。伴随着“火灾”报警声的响起,小朋友们在老师的组织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身体、手扶楼梯、快速冷静、不慌不乱、不推不挤,顺利地从火灾现场撤离到安全地带。
 “如果发生火灾,我们要先怎么办?小朋友谁知道呀!”“拨打119”。随着大队宣传人员的一句开场白,立即得到孩子们热情响应。宣传人员用轻松直观易懂的言语把消防常识灌输给小朋友们,每当宣传人员提出一个问题时,小朋友们都争先恐后地回答,大大提高了小朋友们学习消防知识的兴趣。随后,宣传人员组织了现场灭火演练,宣传员详细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手把手的教家长们及教师使用灭火器,让家长们及教师学会简单的自我防范保护技能。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有效增强了小朋友们及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同时有效提高了幼儿园的火灾防控水平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也让消防安全意识在孩子幼小的心理播下了种子。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