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宣传 > 消防工作动态

揭西消防大队联合县文广旅体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19-12-12 10:19:35 来源:揭西消防
为进一步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的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切实提高行业系统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12月11日下午,揭西消防大队联合县文广旅体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辖区100余家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旅游企业等消防安全责任人参见此次培训。
培训过程中,大队宣传员首先讲述近期发生的几起重大火灾事,使参加人员切实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重点向参加培训的单位讲解了今年以来的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原因、防盗网开设逃生窗口的必要性及“四加一”措施;并围绕公共娱乐场所日常防火、初期火灾扑救等消防常识、如何开展灭火演练、如何组织引导人员疏散逃生等知识作了细致讲解。随后,为大家讲解工作和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几类火灾事故和原因,重点对各场所火灾特点、日常火灾预防措施及各类场所如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等几个方面进行重点讲解,从源头上加强了各单位场所工作人员对消防意识淡薄和对紧急突发事情处理的盲目性,实现了“灭早、灭小、灭初期”的工作目标。随后,组织开展消防灭火演练,各单位都能够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切实提高了自身的扑救初期火灾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既提高了大家消防安全意识,又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对突发火灾时的应变、自救、逃生能力,进一步增强了火灾事故的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为确保揭西县文广旅体行业系统的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