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宣传 > 消防工作动态

揭西消防大队消防站开放 喜迎幼儿园萌娃参观体验

时间:2019-12-14 10:22:18 来源:揭西消防
为增强孩子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12月13日,揭西县河婆街道中英艺术幼儿园走进揭西消防大队,零距离接触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师生们在消防员的带领下走进消防站,孩子们就像是移动的十万个为什么,不停地向消防员叔叔提问。在消防宣传员耐心的解说介绍下,师生们观看了消防车、呼救器、防化服、救援服、高压喷射枪、救援装备等各种器具,还现场演示了消防车上器材的操作和使用方法,小朋友们对消防器材的“威力”,嘴里不时发出“哇、哇”的赞叹声。在消防员的帮助下,小朋友们纷纷试穿战斗服、头盔、面罩等,体验了一回“小小消防员”的滋味。使小朋友们在愉快的气氛中主动接受消防教育,让小朋友更直观的了解消防。同时,针对小朋友活泼好动的天性,消防员还重点讲解了玩火的危害性,以及如何拨打119火警电话、家庭用火用电应注意的事项、并现场示范如果遇到火灾该如何逃生等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
最后,消防员与全体师生一起合影留念。在这次活动中,小朋友们通过感观认识,亲眼看一看、亲手摸一摸,更真切、更全面地了解了消防器械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取得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宣传效果,也为营造出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