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宣传 > 消防安全宣传

揭西县公安消防大队掀起夏季消防检查宣传新攻势

时间:2015-08-31 16:43:02 来源:揭西县公安消防大队

       为深刻吸取天津“8.12”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教训,稳步推进夏季消防检查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严防此类事故发生,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自开展夏消防检查专项工作以来,揭西县公安消防揭西县公安消防大队有效地整合社会资源优势,通过广泛深入开展消防宣传工作,全面推动消防宣传的社会化进程,掀起夏季消防检查宣传新攻势。   

       消防培训进企业:揭西县公安消防大队以培带宣,提高企业单位消防安全意识。揭西县公安消防大队结合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每周派出1个宣传组,主动上门,为企业员工进行消防法律法规、建筑防火、电气防火、易燃易爆单位防火、火灾自救逃生、初期火灾、如何报警等防火灭火常识进行培训,并通过油桶灭火、疏散逃生等演练方式,传授各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扑救初期火灾及火场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入夏以来,揭西县公安消防大队防火监督人员在监督检查的同时对企业重点工种人员、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专兼职消防岗位人员等一线管理人员进行现场培训,推动行业部门开展系统内部的消防安全自查自纠,有力推动了社会单位消防工作的“管理人”、“四个能力”建设达标。   

       消防宣传进家庭:以家庭防火宣传教育为主导,增强自防自救能力。确定了"立足现有社区组织机构、发动和依靠群众、实行群防群治"的家庭消防工作思路,在大力加强社区消防设施、消防教育和防火管理等方面建设的同时,强化了家庭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加大了对弱势群体的消防科普教育工作,主要是妇女、儿童、老人、残障以及城市外来农民工等弱势群体。通过邀请家庭成员到消防队进行参观和各社区开展集中培训或深入到各家庭发放宣传资料等有效措施,提高家庭成员的自我保护意识,使他们掌握了逃生技巧,消防安全意识明显提高。  

       消防宣传进人员密集场所:揭西县公安消防大队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以“四个能力”为重点内容的宣讲。将敬老院、医院、福利院、幼儿园等这些人员密集场所,作为前期检查和宣传教育的重点,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紧紧围绕如何正确报警、初期火灾扑救、疏散逃生方法、灭火器使用、消火栓使用、自动消防设施维护等内容,采取实地讲解、讨论分析、实物操作等方式,使广大群众更深入的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责任感,切实强化人员密集场所“四个能力”建设。  

       消防宣传进农村:揭西县公安消防大队加强农村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利用农村集市等聚集场所,现场播放家庭火灾典型案例的电视录像,深入浅出地为农民讲解火灾的发生原因、防火的基本常识、隐患排查的基本方法、初期火灾的扑救、火灾中的自救与逃生等内容,为农民送去消防宣传的"大餐"。在各重点乡镇的主要街道粉刷消防宣传标语,设立消防宣传警示牌,并组织官兵深入农村开展消防知识讲座、消防灭火演练,实现农村家庭防火意识不断提升。通过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揭西县公安消防大队对农村消防安全的监督指导,对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  

       消防宣传教育进网站:揭西县公安消防大队依托“县政府门户网站”积极开展网络宣传专栏,通过“移动互联网消防信息服务平台” 定期向目标人群发送夏季防火要诀及消防安全小提示短信。并通过“消防微信服务平台”,每天发布消防安全知识、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疏散逃生等内容,温馨提醒广大市民加强用火、用电管理、火灾逃生自救等信息,切实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疏散逃生技巧。鼓励辖区群众积极关注“微信平台”,并安排消防人员专人专项密切留意“微信”群众的关注和留言动态,推行警民实时交流互动,截至目前,消防微信平台关注人数已达6432余人,注册目标人数2755人,为营造全民消防氛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1.jpg""图片2.jpg""图片3.jpg"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