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揭西精神文明网

河婆街道:文明实践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0-03-11 17:09:12 来源:“文明揭西”微信公众号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河婆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迅速响应,志愿者们冲在抗疫一线,攻坚克难,为全街道人民生命健康建起一道又一道红色屏障,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力量。



       加强线上线下全面宣传。街道办、各村(社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线上线下结合,线上通过公众号、微信群和朋友圈等平台,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宣传,及时发布官方疫情防控的相关信息,使干部群众第一时间掌握上级指示和政策动向;线下通过户外宣传横幅、宣传海报、宣传单(宣传册、公告、倡议书、给村民的一封信等)、“村村通广播”等形式,普及相关知识和防控措施,引导群众传播抗击疫情正能量,增强全社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推进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组织在家青年志愿者和大学生上门入户引导群众在疫情防控关键期积极践行移风易俗,不办红白喜事,杜绝各种封建迷信等群众聚集性活动。同时对扎堆聊天、闲逛等现象进行不间断巡查监督,倡导群众继续坚持出门戴口罩,做好勤洗手、常消毒、常通风等防护措施,做到门不出、人不聚、合力防控疫情,树立文明新风。



       践行志愿行动共抗疫情。各实践站分别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治安巡逻志愿服务队等队伍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在各联防联控检查站值班值守,对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登记,为其测量体温,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同时对辖区内道路、垃圾收集站等公共区域卫生死角全面清理和消杀,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从源头彻底清理各类脏乱差现象,有效阻断病菌传播,筑牢疫情防控保洁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河婆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任务,凝聚志愿力量,越来越多的新时代文明志愿者投身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以大爱之举彰显着志愿者的精神,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构筑守护家园的坚实堡垒,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