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揭西创卫之窗

第35个爱国卫生月倡议书

时间:2023-04-19 15:56:13 来源:本网

广大市民朋友:

      2023年4月是全国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不断深化国家卫生县长效机制建设,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加快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我们号召全民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爱国卫生运动,共同营造卫生美丽、和谐有序、文明健康的人居环境。

      爱护家园人人有责,宜居环境人人共建。自觉维护公共卫生,爱护公共设施,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停乱放,乱搭乱建,保持市容市貌整洁。聚焦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争做国家卫生县的“主人”,以实际行动呵护美丽家园。

      环境卫生人人动手,病媒防制人人参与。积极参与社区、小区、单位、家庭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理生活场所、办公场所、经营场所、公共场所环境卫生,清除积水、积存垃圾杂物,不留卫生死角,消除“四害”孳生条件,科学灭杀蚊蝇鼠蟑,降低病媒生物传播疾病风险,用千千万万个卫生小环境,筑牢社会健康大环境。

      文明生活人人践行,全民健康人人享有。积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树立文明卫生意识,做好疾病预防,注重合理膳食,拒食野生动物,倡导餐桌文明,推广分餐公筷,推行垃圾分类,绿色低碳出行,公共场所不吸烟、注重咳嗽礼仪,坚持适量运动,保持健康体重,及早戒烟限酒,重视心理健康、保持良好心态。

      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让我们一起努力,从身边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主动做爱国卫生运动参与者、文明健康践行者,加快建设生态发展示范区、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示范县、国家级全域生态旅游目的地,奋力谱写揭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揭西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揭西县创建国家卫生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4月

图片1.png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