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揭西创卫之窗

我县无烟学校创建工作成效显著

时间:2021-11-29 15:58:30 来源:本网

  为贯彻落实《健康广东行动(2019-2030年)》《广东省卫生健康委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无烟学校建设工作的通知》(粤卫规划函〔2021〕3号)以及《揭阳市全面创建无烟学校实施方案》(揭市卫函〔2021〕136号)文件要求,于2022年年底前实现全县无烟学校全覆盖的工作目标,营造良好无烟环境,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今年以来,我县大力推进无烟学校创建工作,累计申报创建无烟学校163所,占全县各类学校数量的45.9%。

  10月中旬至11月下旬期间,县爱卫办联合县教育局以随机抽查的方式对无烟学校各申报创建单位进行控烟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并要求存在问题单位落实限期整改。从检查结果来看,随机抽查51间学校的控烟工作落实基本到位,创建工作成效显著,均达到无烟学校创建标准要求。其中,多数中小学校、幼儿园高度重视校园无烟环境建设,从制度保障、环境设置、宣传教育、巡查督导等多个方面铺开校园控烟工作。但个别学校存在控烟宣传方式少、吸烟摸底调查不清晰、巡查督导记录更新不及时等问题。

  下一步,我县将持续加强无烟学校申报创建和检查指导工作力度,以督促改,以督促效,推动全县无烟学校在创建数量、创建水平上再上新台阶。

5.jpg6.jpg1.jpg3.jpg2.jpg4.jpg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