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策解读

《揭阳市落实广东省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实施细则》政策解读

时间:2023-08-11 15:13:59 来源: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一、背景依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精神实质,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提升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稳步推进全市残疾人就业,促进残疾人共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根据《广东省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实施细则。

  二、任务目标

  以有就业需求和就业条件的未就业城乡残疾人为主要对象,围绕“有相对稳定职业技能、有相对稳定就业场所、有相对稳定劳动时间、有相对稳定收入”要求,进一步落实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加大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力度,稳定和扩大残疾人就业岗位,完成省下达的城乡新增残疾人就业和城乡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任务,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持续提升,残疾人就业权益得到更好保障,营造良好的残疾人就业创业环境。

  三、主要框架和内容

  《实施细则》提出了任务目标、主要措施、保障条件。

  第一部分是任务目标。以有就业需求和就业条件的未就业城乡残疾人为主要对象,进一步落实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加大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力度,稳定和扩大残疾人就业岗位,完成省下达的城乡新增残疾人就业和城乡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任务。

  第二部分是主要措施。从三个方面共14个措施大力促进残疾人就业。一是就业促进行动,包括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行动;实施国有企业安排残疾人就业行动;实施民营企业安排残疾人就业行动;实施残疾人组织助力残疾人就业行动。二是就业帮扶行动,包括实施残疾人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行动;实施失业登记和零就业家庭残疾人就业帮扶行动;实施农村残疾人就业帮扶行动;实施盲人群体就业创业帮扶行动;实施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就业帮扶行动。三是就业提升行动,包括实施残疾人自主创业、灵活就业提升行动;实施残疾人集中就业提升行动;实施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残疾人就业服务提升行动;实施信息技术助残就业提升行动。

  第三部分是保障条件。从加强组织保障、落实相关政策、加强资金保障、消除就业歧视、加大宣传力度等5个方面着力,推进《实施细则》落实。


点击查看文件:揭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揭阳市落实广东省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实施细则的通知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