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西动态

揭西着力推进全民阅读工作 首家24小时智慧书吧投用

时间:2023-06-06 15:39:28 来源: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1日,揭西县首家24小时自助、无人值守智能化书吧揭牌投入使用。该书吧的投入使用,将更好地为广大群众阅读提供便捷服务,不断提升该县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据介绍,揭西县文广旅体局积极推动24小时智慧书吧项目落地,该项目于4月21日启动建设,5月30日完成建设并验收合格。书吧总面积约100平方米,内设30多个座席,可同时满足30多人阅览学习。书吧精选各类图书约6000册,配备了刷卡门禁联动系统、自助办证借还一体机、图书查询机、空调、无线WIFI、音响、投影等设备,集自助办证、图书借还、馆藏查询、学习交流、休闲阅读、活动开展等功能为一体,为市民提供24小时全天候、智能化、无障碍的阅读新体验。市民只需在入口处自行刷身份证或刷脸便可进入,按照设备提示操作就能自助借还图书,体验舒适的新型智慧阅读空间。


  近年来,揭西县着力推进全民阅读工作,建成了农家书屋280个;同时,不断完善图书馆配套设施建设,落实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分别在河婆街道、南山镇、棉湖镇等9个乡镇建成图书馆分馆9个及村级服务点27个,实现总分馆通借通还服务,形成县图书馆为总馆,乡镇为分馆、村为服务点的三级公共图书馆服务网络,着力打造全县各乡镇全覆盖阅读圈。此外,该县还积极推进粤书吧进景区、进社区,共打造了3个粤书吧文旅项目,多渠道为群众提供便捷的阅读服务;积极开展各类阅读推广活动,今年以来,已开展线上线下各类全民阅读活动30多场,让“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理念深入人心。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