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西动态

揭西加快推动旅游产业提质升级 加大公共文体惠民水平

时间:2023-02-08 15:53:28 来源: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春节期间,揭西旅游市场加速回暖。通讯员 摄

  去年以来,揭西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紧紧围绕揭西县中心工作,加快推动旅游产业提质升级,扎实推进公共文体服务体系建设,规范市场行业管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推动文广旅体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据了解,揭西县文广旅体局积极推动旅游产业提质升级,着力推进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提质升级核心景区景点,指导大洋国际生态旅游区、大鹿农业公园、南山火炬村等景区提升旅游配套设施,加快建设国家4A级、3A级旅游景区,并大力推动“旅游+”体育融合发展,成功举办2022年全民健身日暨“中国天然氧吧·和美揭西”马拉松线上跑活动,不断提高揭西旅游知名度。同时为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该局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组织各剧团、文艺爱好者积极投入创作,选送作品参加2021年度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评选,启动开展“揭西县文学艺术创作优秀成果奖”评选工作。

  春节期间,该县文广旅体部门充分发挥部门优势,以欢庆春节为契机,积极组织县内优秀群众文艺团体、优秀群众文艺人员大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群众文旅体活动。庆新春非遗巡展、文艺晚会、体育竞赛等节庆活动相继举办;县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举行开馆阅读展览活动,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了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主要景区结合春节假期也精心组织策划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旅游项目、活动,营造了浓厚节日氛围与节庆亮点,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成为带动旅游消费的重要引擎。

  此外,该局还进一步规范市场运营秩序,着力推进文化和旅游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加强旅游市场执法检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督促检查,及时消除隐患,有力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文明”的市场目标。

  揭西县文广旅体局表示,将进一步加快推动旅游产业提质升级,持续加大公共文体惠民水平,不断丰富揭西县文化内涵,持续规范行业市场秩序,推动文广旅体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