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西动态

百日行动 | 群众安危无小事 及时救助暖民心

时间:2022-09-08 09:35:13 来源:揭西县公安局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揭西公安在统筹推进打、防、管、控、治各项工作的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贯彻落实“三个最”政务服务要求,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情演绎了一幕幕暖心警民鱼水故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平安就在身边。

  一、火速救援被困车内人员


  9月3日21时30分,五经富派出所接报称:在辖区富洋公路龙山风景区路段有一辆大货车翻车,驾驶员被困车内,急需救援。接报后,该所立即组织警力火速赶往事发地点进行救援,同时第一时间联系县应急救援大队联手展开救援工作。


  到场后发现,发生事故的货车侧翻在公路边,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困在驾驶室。民警一边开展救援行动,一边在事故现场路段摆放反光锥筒及警示标志,指挥应到周边过往车辆有序通行,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由于货车损毁比较严重,救援空间狭窄,给救援人员带来较大的施救难度。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利用破拆工具组,对变型车头进行扩张剪切,经过40分钟的紧张救援,顺利把驾驶员从驾驶室救出并抬上救护车。

       由于救援及时,司机身体无大碍。

  二、及时救助八旬走失老人

  9月3日19时许,大溪派出所接大溪公益协会求助:在大溪镇大园桥头附近发现一位高龄老人,疑似走失,由于语言不通无法获取老人身份信息。接报后,该所值班民警迅速出动赶往现场。

  到场后,民警尝试与老人沟通,发现老人口音似客家方言,无法用普通话及潮汕方言进行交流。考虑到天色已晚,老人年事已高,可能还未吃晚餐,民警耐心安抚其情绪后,联合大溪公益协会人员将老人接至派出所,并为老人提供了温热的茶水和食物,同时安排通晓客家方言人员来与老人沟通。经沟通,发现老人仍无法准确说出家庭住址及家属联系方式,民警遂通过智慧新警务对其进行人像比对,得知老人名为李某初(男,84岁,揭西县南山镇人),现居住在灰寨镇。

  因其子女均在外地工作,民警随即与老人房亲取得联系,将老人安全护送回家,由其房亲照顾。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