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西动态

失散20余年家人终团聚!揭西警方“团圆行动”又传捷报

时间:2022-08-29 09:46:41 来源:揭阳日报

  8月15日,阿蓉与母亲卷大娘来到揭西县河西派出所,送上一块印有“二十余年的等待,人民警察解民忧”牌匾,对揭西县警方表示感谢。

  事情发生在2000年左右,来自重庆的谢大爷和卷大娘来到揭西县河婆街道务工,不久后,时年6岁的女儿阿蓉也被叔父带到了河婆,与父母共同生活。不料几个月后的一天,阿蓉在父母未留意时,独自一人外出玩耍,自此再无音讯。彼时,谢大爷和卷大娘找遍了附近的大街小巷,问遍了周围街坊邻居,只知道阿蓉最后出现的地点是在河婆街道“隆昌”附近,又因当时法律意识薄弱,未到公安机关报案求助,便再无结果。20多年来,因女儿在河婆走失,谢大爷和卷大娘便一直在河婆暂住务工。

  另一边,阿蓉走失后被金和镇一妇女收养长大,长大后也多次到印象中儿时与父母走散的地方寻找,希望能寻觅到亲生父母的一丝音讯。今年6月份,阿蓉在寻找的过程中来到河西派出所求助,同时在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也发出寻亲启事。

  接到阿蓉的求助后,河西派出所迅速将情况上报,揭西县公安局主要领导获悉后高度重视,要求刑侦部门协助河西派出所,全力帮助阿蓉与父母团聚。在刑侦大队的指导下,河西派出所结合上级“团圆”行动的工作部署,对筛选出来的人员信息逐一进行核实。

  7月初,河西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外来人口进行走访及登记“粤居码”过程中,了解到外来务工的谢大爷于20多年前与女儿失散。民警立即联系了阿蓉,与谢大爷、卷大娘约定好时间在派出所见面。

  7月24日,一家三口分离二十多年后,终于迎来第一次相聚。22年的时间,尽管阿蓉已经从当初6岁的小女孩成长为20多岁的大姑娘,谢大爷和卷大娘第一眼见到阿蓉便认出了她正是二人失散多年的女儿。话未来得及开口,泪水已奔涌而出,一家人紧紧相拥在一起泣不成声,却已胜过千言万语。

  按照相关程序,民警在揭西县公安局刑侦部门的支持下采集了双方的生物样本进行比对,经比对确认阿蓉是谢大爷、卷大娘的亲生女儿。自此,阿蓉与父母20多年的寻亲之路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崔林曦 温佳涛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