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西动态

揭西垦造水田项目第一批秧苗开始栽插 奏响“春耕曲”

时间:2022-04-07 15:49:39 来源: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在揭西县凤江镇凤南村,揭西县垦造水田项目的第一批秧苗栽插工作正式开始。

  走进凤江镇凤南村,记者看到,原本杂草丛生的荒地摇身一变,成了一块块规规整整、成框连片的水田,水渠点缀其中,一幅美丽乡村新画卷徐徐展开。不远处,20多名头戴斗笠的插秧好手,撸起袖子、卷起裤脚、俯下身子,在不断后退过程中,将秧苗深浅适度插满田间(见上图。通讯员摄)。在另一丘水田里,一台台挖掘机正紧张有序地施工作业,现场“轰隆隆”的作业声奏响了“春耕曲”。

  据了解,凤江镇垦造水田项目由中铁十七局集团城建公司承担建设,此外该公司还负责坪上、五云、龙潭、塔头、京溪园等镇的垦造水田任务,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土地平整、土地改良、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建设和其他工程。

  揭西县有关单位经过对土地进行地表剥离、原土层平整夯实、土壤质地改良等一系列措施后,水田平坦连片,沟渠贯通完善,能够实行机械化作业,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大大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原先一片地力贫瘠、用水不便的旱地瘦地焕发新活力,成为规规整整、成框连片的良田,这大大激发了村民的种植热情。

  揭西县农业农村局有关人员告诉记者,垦造水田项目这一民生工程的实施,有效盘活了农村闲散用地和丢荒资源,是落实耕地“占优补优,占水田补水田”的规定,更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带动农村经济发展,群众致富的好举措。

  揭西县农业农村局称,接下来,该县将积极抓好新增水田面积承包流转和管护工作,激发群众深耕农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垦造水田项目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群众。

  随着揭西县垦造水田工作全面有序推进,荒地、旱地蜕变为现代农业生产区,不仅盘活了土地资源,还提高了农民收入,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