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西动态

揭西县委党校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莅揭调研指示精神

时间:2022-02-23 16:28:27 来源: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17日,省委书记李希莅揭调研时,在揭西县委党校强调要抓实抓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培训,持续抓好学风校风建设和学员党性教育,让党员干部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揭西县委党校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李希书记莅揭调研指示精神,切实履行好党校职能,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力以赴做好党员领导干部培训工作,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全省一流县级示范党校。

  近年来,揭西县委党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作用,持续抓好学风校风建设和学员党性教育,积极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该校加强学风校风建设,建立健全学员管理制度和教学管理制度等,落实从严治学,强化政治机关、政治学校意识,坚持党校姓党原则,从严治校;坚持把“严”的纪律挺在前面,对各期培训班从严管理,加强督查,制订涉及出勤、作息、研讨等方面的18条培训纪律,在培训工作中,注重总结工作经验,不断健全和完善干部培训工作机制,切实增强工作的长效性;建立和完善培训考核体系和教学效果评估制度,在主体班次教学培训中积极开展学员评课评教活动;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突出党性教育主题的文化活动,鼓励教学相长、学学相长、共同交流探讨,动员学员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积极开展学员“两带来”活动。2021年举办各类主体班16期,培训2900多人次,党员干部培训主渠道作用得到进一步彰显。

  揭西县委党校表示,接下来将深入贯彻落实李希书记莅揭调研指示精神,全力打造全省一流县级示范党校。一是精准实施干部培训。以高质量的办学带动学员干事创业的热情,积极推动干部培训“请进来”与“走出去”双向发力,今年计划与粤港澳大湾区供应链研究院培训学院联合举办专题培训班。二是抓好学风校风建设。坚持党校办学的正确方向,坚持党校一切教学活动、科研活动、办学活动必须遵循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恪守党的政治纪律,同时把“条例”细化到各个环节,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条例”落到实处,推动党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计划引进高校毕业生进入教师队伍,选派教师到省委党校跟班学习,以提高专职教师的业务能力;开展“送课下乡”活动,选派骨干教师定期到镇(街道)党校开展精品党课示范教学,构建城乡党员教育一体化格局,全面推动党校工作迈上新台阶。与此同时,将打造科研咨政品牌,积极探索科研咨询与教学有机结合的形式;大力提升软硬件环境,加强基础硬件投入,打造“智慧校园”工程,推动治校方式创新,提升办学治校能力。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