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西动态

刘端雄、魏洁林参加县第十二次党代会分团讨论

时间:2021-09-28 21:56:15 来源:揭西县融媒体中心

  9月27日下午,县委书记刘端雄、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洁林先后到部分代表团参加分团讨论,共商揭西发展大计,以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揭西发展新局面。

  

  县委书记刘端雄首先来到中国共产党揭西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凤江、金和代表团参加讨论活动。要求凤江、金和两镇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立足揭西“生态发展示范区”的功能定位,把生态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积极谋划大项目,实现大发展,千方百计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敢于迎头赶上,以乡村振兴为统领带动整个乡村面貌往更好的方向转变,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在前。金和镇要抓住助镇帮镇扶村的机遇,加快推进乡村工业园建设,以产业振兴为抓手,加快推进农村土地流转、美丽圩镇建设,着力改善民生福祉;积极引进有实力的公司企业助力农业合作社实现规模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更好地促进全县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埋头苦干、讲求实效,始终保持只争朝夕、闻鸡起舞、日夜兼程的干事创业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好地将此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

  

  刘端雄在参加县直一团讨论时指出,县直机关要努力做好“三个服务”。一是服务好机关工作,围绕行业中心工作大胆开拓进取,认真研究业务和相关政策法规,努力把中央、省、市的有关文件(会议)落到实处;二是服务好基层工作,经常性深入基层一线指导业务工作,坚持“一线工作法”原则,增强基层分析研判能力,主动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去;三是服务好群众工作,特别是要落实好“一次性告知”原则,强化行政审批制度落实,真正让群众办事过程中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积极发挥各自聪明才智,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实。

  

  刘端雄在参加河婆代表团讨论时指出,河婆是揭西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所在地,要当好表率、走在前列。河婆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谋划高质量发展途径,强化党员队伍作风建设;要加快解决排污体系、供水体系等民生实际问题,补齐教育、医疗、文化等民生短板弱项,促进各产业同步快速发展;要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上当表率,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谋划城市化发展思路,促使大家工作作风更加深入扎实、快速高效;要全面加强社会管理,学习借鉴其他地区村(居)社区管理的先进做法,着力抓好市容市貌的改善提升,夯实经济社会发展基础,齐心协力助力揭西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洁林到棉湖代表团参加讨论活动,就棉湖镇的发展提出:要重点抓好棉湖中心镇提档升级辐射,带动周边乡镇发展。棉湖是县域产业中心,要更新发展观念,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做活夜间经济,突出潮汕特色风味小吃,打造品牌效应;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加快推进棉湖大道、沿江路、解放路等升级改造工程,补齐公共服务短板,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持续用力推进教育、医疗、出行等群众关心期盼的重点民生实事;要抓好云湖水系综合治理,加快完善镇域污水处理系统,推进老旧小区整体改造提升,做好城市服务功能配套,提升中心镇的综合竞争力。

  

  在南山、龙潭代表团,魏洁林要求:要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坚持产业兴农,质量兴农,以生猪养殖、有机蔬菜、茶叶种植等农业产业优势,融入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培育更多农业龙头企业和专业农业合作社,实现标准化、品牌化、规范化生态农业。要着力打造农业体验式旅游观光,积极发展乡村休闲和生态观光旅游精品线路,提升旅游知名度。要注重保护乡村特色风貌,持续推动乡村农房管控风貌提升,强化生活垃圾治理水平,扎实推进精美乡村建设,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