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西动态

我县部署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

时间:2021-06-11 15:41:55 来源:揭西县融媒体中心

  6月9日下午,省、市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县接着召开全县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动员全县上下做好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县委书记刘端雄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县委书记刘端雄作了讲话,提出:一、要不折不扣落实省、市有关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一要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坚持人物同防、关口前移,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群的防控,落实落细村(社区)防控措施,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揭返揭人员健康管理,大力倡导就地过节,提供更有人情味、更加个性化的服务保障,让群众过一个特殊而温馨的端午节;二要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揭返揭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落实村(社区)“三人小组”网格化管理防控措施,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墙;三要充分发挥发热门诊、个体门诊、药店等“哨点”作用,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要落实集中隔离点整改工作,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确保隔离场所运行平稳有序;五要引导群众理解相关政策,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禁止举办龙舟赛等群众聚集性活动,防止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六要紧盯目标任务,落实“网格化”责任要求, 安全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构筑防疫屏障。二、要切实做好高考后续工作,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做好学生返校工作,严格执行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引导学生假日期间不聚集、不聚会、不外出,严防假期安全事故发生。三、要密切关注汛期天气变化,做好台风、强降雨等极端天气以及次生灾害的防御准备工作,细致排查风险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严守工作纪律,强化值班值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端午假期。

  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洁林,县委副书记张永庆,县领导官楚生、林育群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