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西动态

揭西火炬村党建示范“五个一工程“项目新闻发布会举行

时间:2021-05-27 09:02:15 来源:揭阳日报

  为打响“红色党建”品牌,做精做优红色旅游,讲好揭西红色故事,深化揭西全域旅游发展,24日,揭西县火炬村党建示范“五个一工程”项目新闻发布会在火炬村红色研学基地举行。


  据介绍,揭西县南山镇火炬村是一个具有丰富历史资源的革命老区村,抗日战争时期是韩江纵队北山支队所在地,解放战争时期是潮汕人民抗征队驻地,有革命旧址7个,分别是司令部、后勤部、兵工厂、军政法庭、弹药库、后方医院、北山楼。2017年12月,火炬村被广东省委组织部列入“红色村”党建示范工程;2020年该村被授予“广东省红色村党建工程示范点”称号;并先后被评为揭阳市首批市级党员教育基地和“国家森林乡村”“揭阳十大美丽乡村”“广东文化旅游名村”等。


  火炬村党建示范“五个一工程”项目内容包括一本好书、一部电影、一出大戏、一套纪录片和一个红色基因数据库。“一本好书”主要是以图书为核心打造一整套具有创意的“红色文创体系”,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现已完成图书大纲拟定和初稿;“一部电影”为《情系火炬村》,主要是拍摄以“火炬村”为背景,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题材的数字电影,现正在抓紧开展前期工作,预计8月上线;“一套纪录片”主要记录火炬村“红色村”建设过程,目前正在进行情节拍摄, 7月上旬将完成成片验收;“一出大戏”已完成物美风格设计、节目选取、主要演员及演出团队确定等前期筹备工作;“一个红色基因数据库”目前已完成数字脚本制定和数字模型搭建等工作,预计于 7月份上线运行。同时配套建设红色火炬美丽宜居示范村精品线路等项目,主要规划建设主题民宿首期21栋、水亭桥至火炬村旅游公路改建、火炬村文化广场、人民大食堂、停车场、火炬村灯光亮化、绿化美化、基础设施及革命旧址完善提升工程等。


  揭西县表示,将预计投入2亿元组织实施火炬村党建示范“五个一工程”,充分展示揭西县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不断唤醒红色记忆、发扬红色传统,推动红色精神在揭西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同时,将以火炬村党建示范“五个一工程”为引领,深入实施“红色领航”行动,着力打造一批红色资源丰富、时代特色鲜明、社会影响广泛的红色党建示范点,为揭西打造生态宜居美丽示范县、粤东城市群后花园、国家级全域生态旅游目的地提供坚强保证。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