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西动态

【学党史】揭西县税务局创新载体推进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5-12 08:47:28 来源:揭阳日报


  “和平来之不易,建设祖国的接力棒交到了你们年轻人手中,要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为税务事业添砖加瓦。”……在一棵郁郁葱葱的大榕树下,一堂特殊的党史课堂正在开讲,今年已98岁的离休税务老党员李大师向围坐在身旁的税务青年干部讲起了记忆里那些令人热血沸腾的革命故事(见图。通讯员 摄)。


  这场新老税务人的初心对话,是近日揭西县税务局组织开展的“老党员话党史”活动之一。活动旨在通过情景党史学习大课堂,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党员优势,引领税务青年干部从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养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凝聚奋进前行的青春力量。


  新老税务人共话初心使命


  李大师曾是抗日战场上的铁血战士,也是为税收事业积极奉献的老税务人。“这是2015年和2019年,国家授予我的纪念章。我还记得是你们给我戴上的。”在场聆听党课的税务青年干部都注意到了李大师挂在胸前的两枚“熟悉”的纪念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纪念章发出的是历史的声音,凝结的是一代人的付出与信仰,彰显的是老一辈们的初心和向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李大师的带领下,在场全体人员举起右拳面向党旗,铿锵有力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我是2008年在大学入党的,读大一时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被党组织吸收为入党积极分子。”“我是2019年在单位入党的。希望自己能为生活在身边的人、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的人做些什么,这便是我的入党初心”……在李大师的感召下,税务青年干部们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纷纷表示要传承好红色基因,以“吾辈当自强”为己任,践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初心和使命。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揭西县税务局一方面深入推进“铸税先锋”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将离退休老干部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质作为锻造税务青年的重要资源,引导税务青年干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另一方面深入开展“我为离退休老干部办实事”活动,落实个性化、常态化服务,积极解决离退休干部遇到的困难。今年来已为52名离退休干部申请救助金45300元。


  此外,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揭西县税务局14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还成立了6支“税先锋”志愿服务队、3支“青年突击队”,积极投身税收宣传、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等各项重点工作,组建了8个走访团队协助开展“百名局长访百企”活动,面对面解决纳税人的堵点痛点难点,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春风行动”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揭西税务青年接续奋斗的蓬勃朝气。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