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西动态

揭西依托资源优势不断丰富旅游业态 倾力打造旅游品牌

时间:2020-06-12 15:38:17 来源:揭阳新闻网

揭西县不断深挖自身旅游资源,打造特色乡村旅游品牌。李 理  摄

  生态环境优越、旅游资源丰富的揭西县,素有“粤东后花园”等美誉。近年来,揭西县依托资源优势,以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不断做精做优生态旅游产业,调整旅游产业结构,“旅游+”文章做得风生水起。

  深挖资源,打造特色旅游品牌

  揭西之美,不仅是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还蕴藏着丰富的红色景点、古村文化,在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揭西县不断深挖自身旅游资源,走出一条独特路径。

  近年来,揭西县实施“旅游品牌化”战略,征集提炼揭西旅游整体形象口号,倾力打造揭西旅游品牌。该县以京明温泉度假村、黄满寨瀑布旅游区、大北山国家森林公园等主题景区为载体,丰富山水文化内涵,打造绿色生态旅游品牌;以三山国王祖庙、盘古文化园、钱坑石灵寺为依托,打造寻根谒祖旅游品牌;以古镇棉湖、县城河婆和县内省级古村落为抓手,结合祭典、潮剧、山歌剧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造潮客风情旅游品牌;以大北山革命历史纪念馆、知青楼、南山火炬村等红色资源为核心,传承革命精神,打造红色经典旅游品牌;以金和山湖村、棉湖鲤鱼沟村、坪上万梅谷、上砂开口石等旅游景点为重点,加快发展乡村旅游,打造特色乡村旅游品牌。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升影响力和知名度

  VR沉浸式赏景、VR4k电影、5G云游戏……近期在黄满寨瀑布旅游区举行的“5·19中国旅游日暨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推介活动”上,利用手机“云”游揭西美景的体验,让游客大呼过瘾。

  近年来,揭西县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和天下”特色康养项目、大洋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创4A项目、山湖村乡村旅游景区创建国家3A项目、黄满寨京明联创5A景区项目、樱山花谷景区创建国家3A项目等5个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壮大旅游产业。目前,该县旅游部门已成功申报京溪园镇为省旅游风情小镇和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镇;樱山花谷景区获评国家3A旅游景区;启动揭西县旅游数据中心二期工程建设,将于8月底完成建设;联合中国移动揭西分公司在黄满寨瀑布旅游区开展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推介活动;委托广州中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拍摄揭西旅游形象推广片,在我市及周边城市投放宣传广告,大大提升揭西旅游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为进一步提升揭西旅游品牌,该县把各个重点景区、特色镇村串珠成链,打造了一批精品旅游线路。将樱山花谷景区、棉湖镇鲤鱼沟村、南门里古村落、金和镇山湖村4个特色乡村旅游点串联起来,丰富旅游产品内涵;积极谋划“悠然田园,古镇记忆”揭西两天一夜乡村旅游线路,并推送参加广东省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评选活动;整合大北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南山镇火炬村等红色文化资源,推出以“山水龙跃,红色摇篮”为主题的红色文化体验游精品线路;加大对首批广东省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潮风客韵,民俗文化”揭西三天两夜乡村旅游线路、“观瀑赏玉”揭阳两天一夜乡村旅游线路(跨区县)的宣传推广力度,不断提升揭西旅游品牌竞争力。

  丰富旅游业态,稳健发展“旅游+”产业

  凭借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揭西县于去年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成为了名副其实、持证上岗的“洗肺”胜地。近年来,康养旅游等新兴旅游产品越来越受到广大游客青睐,该县科学研判、精心策划,依托“中国天然氧吧”及京明温泉度假村、大北山中药园、京明体检中心等优质资源,发展“旅游+康养”产业,打造生态康养体验圈。

  此外,该县还大力推动旅游产业与农业、研学、教育等的深度融合。在樱山花谷景区内增建以农事劳作体验、农业活动研学和农作物科普为主的科普研学教育基地;依托大洋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省级茶叶产业园、马术体育运动等资源,增建农业研学体验馆,打造研学旅游目的地;加快推进大洋万亩茶园和钱坑木雕文创基地建设,大力发展茶旅、文创产业。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