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西动态

揭西县疾控中心全力抗击疫情 牢牢把住疫情扩散关口

时间:2020-03-06 11:03:52 来源:揭阳新闻网

      在揭西县,有这样一群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默默无闻地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各个战场,牢牢把住疫情扩散的关口,他们就是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隐形战士”——揭西疾控人。

      及时启动应急预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揭西县疾控中心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方案,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流调组、消杀组、采样送检组、信息组、宣传组、后勤保障组共6个工作小组。同时,建立24小时全天候运行机制,健全值班值守机制;建立疫情每日工作通报例会制度,实时动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请示报告机制,严格按照该县统一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在接到该县首例疑似病例报告后,该中心工作人员立即赶赴塔头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排查密切接触者。同时,按照工作流程和程序,指导塔头镇开展隔离密切接触者工作,指导塔头镇卫生院开展消杀和密切接触者的体温检测等一系列工作。

      此外,该中心还针对全县从外省来的人员、重点机构场所人群等相关人员开展采核酸检测大排查工作。截至目前,该中心共采集咽拭子标本4179份。

      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为更快进行核酸检测,确诊或者排除疑似病例,为抗击疫情提供决策基础,该中心工作人员李彬彬每次采集标本回来后,总是不分昼夜、第一时间专人专车送往市疾控中心检验室进行检测,有时候送完标本回到家已经是深夜,但他没有叫苦叫累,用实际行动为防控疫情默默作出自己的贡献,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

      韩晓萍是该中心计免防疫科主任和主管医师。疫情发生以来,为给防控措施落实赢得宝贵时间,她一次次冲在防控工作最前沿。每次接到疑似病例的报告,她都不分昼夜出勤,及时将第一手材料上报疫情防控办公室。“每次接到市疾控中心传来核酸检测呈阴性的报告,就是我最开心的时候。”韩晓萍对记者说。

      上下一心护航群众健康

      为让更多人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战斗中,揭西县疾控中心印制发放宣传资料2万多份,并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全面开展防控知识宣传。

      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揭西县疾控中心充分储备应急物资,同时保证防护装备的数量和质量。该中心按照省“防控优先、急用先保、统筹使用”的原则,紧急采购了含氯消毒品两批,其中消毒片共46箱,消毒液1.5吨。

      该中心主任黄志辉说:“阶段来,中心所有人员全力奋战在防疫一线,作为疾控人,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就是只想看到群众身体健康时的笑容。”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