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西动态

揭西县公安机关全警合力战“疫” 守土尽责

时间:2020-02-27 21:19:08 来源:揭阳新闻网


      查岗查哨、联合检查、打击哄抬物价、打击利用疫情售假诈骗、解散集聚人群、做好社会治安维稳工作……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揭西县公安局全体民警放弃节假日休息,不惧传染病的传播风险,昼夜连续作战,为揭西县阻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公安部门应有的贡献。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揭西县公安局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部署,精心组织,研究制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以公安局长为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和指挥长的领导小组,全员取消休假,全警在岗在位,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生后,该局每天从各相关警种和基层派出所抽调警力,配合该县卫生健康局、交通运输局在疫情防控检查点进行联合执勤。同时,联合卫健、交通运输等部门在全县6个高速公路出入口、3个国省道检疫站点成立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棉湖派出所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民警与医护人员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该所所长林津敏带领全所民警、职工、辅警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成立党员先锋队,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林津敏说:“关键时刻我们要体现党性,共产党员必须冲在前。”

      河婆高速出口位于坪上镇,地理位置极为重要。坪上派出所所长庄史岳作为一名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在前、做在先,全力以赴在高速出口做好检测排查,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

      棉湖、坪上派出所是揭西县公安局战“疫”的一个缩影。该局党员民警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奋战在一线。广大民警、职工、辅警配合相关部门夜以继日奋战在各联合检疫站,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涉疫情特殊人群做好相关信息登记工作;对辖区内的娱乐场所、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劝停,逐家逐户上门发放通知要求暂停营业;加强巡查监管,减少人员聚集,防止疫情传播扩散;加强辖区物价稳控,防止哄抬物价,保障市场秩序稳定。

      加大涉疫情犯罪打击力度

      维护治安稳定是公安部门的职责。自疫情发生以来,揭西县公安局以最严厉的态度,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保持高压态势,全力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特别是对一切涉疫情的违法犯罪活动,一律采取“零容忍”态度,及时从严予以坚决打击。

      2月9日,揭西县公安局接到上级相关部门的通报:有人以卖口罩方式实施诈骗。该局高度重视,要求对此类诈骗案件快侦快破。该局刑侦大队立即对嫌疑微信、手机展开落地研判,并快速锁定嫌疑人为李某。经摸排伏击抓捕,犯罪嫌疑人李某(男,19岁)交代其所有的犯罪事实,诈骗金额达99389元,揭西县公安局依法对其进行刑事拘留(该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2月15日18时,揭西县公安局接到警情:从普宁来的一辆小货车,载了一批“三无”口罩到揭西县销售。该局立即组织刑侦、经侦大队、坪上派出所、河西派出所等,迅速行动,多警种协同作战,成功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名,扣押涉案车一辆,作案手机一部,扣押“三无”一次性口罩2万个(该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阶段来,揭西县公安局共查处涉疫情刑事治安案件10宗,处理12人,训诫4人,涉案金额几十万元,有力维护当地社会治安稳定。

      为人民群众的安全保驾护航

      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揭西县公安局强化源头管理,认真履职尽责,狠抓源头防控,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为群众的安全保驾护航。据统计,阶段来,该局累计出动民警、辅警1554人次,排查人员410815人次,发现体温异常人员58人(均转至医疗机构观察)。同时,该局会同卫健部门对疫情高发区进入揭西人员开展核查,实时掌握动态情况,发现异常及时处置;配合卫健部门对疑似病例及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员进行严格管控。此外,该局每天还组织民警开展巡查,突出检查商场、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和各地民俗活动。阶段来,共出动警力3450人次,取消群众活动35场、关闭娱乐场所22家,有效降低人群感染风险。

      “人民公安为人民”,揭西县公安局广大民警用行动践行使命,在这场突如其来的严峻考验中,严管严控,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