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西动态

战“疫”前沿的疾控人:揭西疾控中心计免防疫科韩晓萍

时间:2020-02-26 16:01:24 来源:揭阳新闻网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揭西县疾控中心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韩晓萍作为该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守纪律”的疾控精神,舍小家、顾大家,谱写了一曲疾控人无私奉献、守卫健康的赞歌。

      站在与病毒接触的最前沿

      “每次接到市疾控中心传来核酸检测阴性的报告,就是我最开心的时候。”记者近日到揭西县疾控中心采访时,韩晓萍开心地说。自2009年参加工作以来,韩晓萍十年如一日践行着一个疾控人和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当有紧急任务时,她总是冲锋在守护人民健康的第一线。她先后参与多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工作。

      她守初心、担使命,哪里有重大疫情,哪里就有她忙碌的身影。1月24日(大年三十)晚上,市人民医院报告了1名湖北籍人员来揭西县塔头镇探亲的发热患者。该中心流调小组闻讯连夜奔赴塔头镇,展开流行病学调查并核实密切接触者。韩晓萍与密切接触者面对面交流,详细记录流行病学资料,并指导塔头镇卫生院开展疫地消杀和密切接触者的体温监测工作。虽然是寒气袭人的冬春天气,但穿着厚厚的防护服,韩晓萍的衣服一次又一次地被汗水浸湿。一套防护服的穿戴过程需要30分钟,完成流行病学调查、撰写流行病学调查报告,整个工作程序做下来差不多3个小时。正所谓流调“先行一公里”,就给防控措施落实赢得宝贵时间。每次接到疑似病例的报告,她不分昼夜出勤,及时将第一手材料上报疫情防控办公室。没时间吃饭就随便泡一碗方便面填饱肚子接着干,她以高度的责任感、熟练的专业技能开展工作,排除疑点,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奉献

      韩晓萍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疫情发生以来,她带领流调组经常连续加班,没有一天休息。她是女儿,也是母亲,更是妻子。因为时常加班,无暇顾及家中的两个孩子,刚满两岁的孩子,总是哭闹着找妈妈。

      她每天以办公室为家,凌晨3点回家也是常事。然而,早上8点,她又准时到岗,继续第二天的工作。不论多早,家人总是准备好一份热气腾腾的早餐,做她坚强的后盾,使她更加义无反顾地冲锋在最前线。

      面对疫情,韩晓萍不怕苦,不怕累,无怨无悔,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站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心头、护在身后。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