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西动态

社会各界热心人士捐款捐物支援揭西县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4 10:41:58 来源:揭阳新闻网

      阶段来,揭西县社会各界纷纷倾情奉献,积极捐款捐物,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谱写了一曲曲共同防疫、共同抗疫的赞歌。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发稿时,揭西县累计收到捐款36万元、防护口罩26.1万个、手套3.43万个。

      响应号召,热心群众齐献爱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揭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发布通知,动员并引导社会各界依法有序开展捐赠活动。全县广大干群心手相牵、身体力行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在当前口罩等防疫物资紧缺情况下,广大群众仍尽己所能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上关爱——1月28日,棉湖镇热心市民黄先生拿出其库存的600多个口罩,送到棉湖派出所。同一天,河婆街道伟锋洋参行主动向执勤民警赠送口罩,表达敬意;1月29日,河婆街道黄先生从其经营的劳保店拿出一箱脱脂纱布口罩赠送给河西派出所,感谢民警“舍小家、为大家”。同一天,一位路过甬莞高速河婆出口、不愿留下姓名的热心市民在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后,为执勤人员送上两盒口罩,并说:“这段时间你们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辛苦了,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希望你们保护好自己。”;河婆街道王思圆、刘淑娟等人自主发起众筹,创建微信众筹群,共众筹口罩9844个、手套200个;……

      点点滴滴的爱心,无不体现广大人民群众防疫抗疫的决心和对广大防疫工作者的关爱之情。

      抗“疫”期间,除了送口罩等防疫用品外,更有热心群众关心一线工作人员后勤保障问题,纷纷送上各类食品、矿泉水等。1月29日清晨,几位不留名的热心群众为汕湛高速揭西出口执勤人员送上热腾腾的早餐,对执勤人员不畏严寒、坚守岗位,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无私精神表达敬意;1月30日,甬莞高速凤江出口、坪上出口分别有热心群众为检疫站送去饼干等食品,表达对检疫工作人员连续奋战、辛劳执勤的诚挚感谢。

      履行责任,爱心企业慷慨解囊

      阶段来,揭西县各企业和揭西籍的企业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慷慨解囊献爱心、主动捐赠,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农夫山庄第一时间将工厂内用于应急防疫的3000个医用口罩、4套测温仪捐赠给防控工作一线人员,同时还捐赠了一批生活物资;广东梵蜜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蔡彬弟、蔡银生筹集2.4万个医用一次性活性炭四层口罩捐赠给揭西县作为医疗防疫物资;东莞揭西商会会长蔡玉平动员广大会员和乡贤企业家紧急调配物资,并带领商会班子成员专程回乡,为揭西县捐赠3万个医用口罩;美乐斯电子电器公司捐赠4万个一次性口罩,并带动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捐款捐物;碧桂园揭西项目部了解到许多医务及执勤人员要24小时值守联合检疫站后,迅速调配集装箱,在各高速公路出入口联合检疫站搭建“暖心房”——防寒板房6间,为执勤人员提供临时休息场所;揭阳市丰雨慈善基金会创办人刘文丰先生捐资20万元,专款用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发挥优势,社会组织贡献力量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县文明办、总工会、民政、团委等发布公告、倡议书,动员各级各类社会组织、慈善组织、志愿服务等社会力量,积极发挥自身职能优势,积极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连日来,揭西县北纬特训营和揭西县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加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配合执勤民警引导过往车辆驾乘人员接受体温监测、信息登记,对进入车辆进行消毒,并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充分显示了爱心和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的文明志愿活动,传递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社会正能量。该县总工会“职工心灵驿站”还联合揭阳市益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通线上疫期心理健康咨询公益服务,为受到疫情影响的人员免费提供专业心理咨询。团揭西县委发动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积极行动,全县各行各业共有200多名志愿者积极请战,主动投身防疫大军,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力量。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