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西动态

揭西县交通运输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守好防控“第一关”

时间:2020-02-12 13:28:58 来源:揭阳新闻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揭西县交通运输局快速反应,积极应对,全员到岗,在各客运站场、高速公路出入口、国道市际联合检疫站等交通枢纽落实“严防死守”,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织密“三张网”,守好疫情防控“第一关”。
      织密“责任网”,党建引领在一线
      揭西县交通运输局及时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交通运输局机关、交通执法机构和县公路事务中心、县地方公路管理站、县交通管理总站、县汽车运输总公司的防控力量,织起了覆盖全县交通运输系统的“责任网”。成立了13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把好疫情监测、排查、防控第一关,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1月22日起,县交通运输系统全员放弃节假日休息,24小时不停歇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交通运输系统领域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基础、争取了主动。
      织密“防控网”,排查管控在一线
      该县交通运输局立足自身职责,聚焦关键防控环节,全员上阵、全力以赴,坚决切断病毒传播渠道。一是严防死守输入通道。1月23日起,联合卫健、公安等部门组成工作专班,在全县6个高速公路出入口、2个高速公路服务区、3个国道市际防控点、2个长途汽车客运站和1个农村客运站共设“联合检疫站”14个,24小时值守,严密监测来往人员体征情况,发现异常情况,立即落实处置措施。目前累计出动工作人员2358人次,排查过往人员数23.04万人次。二是做好应急运输保障。加强客运企业管理,抓好公路巡查维护,调配应急物资运输保障货车5辆、客车5辆、司机10人,切实保障应急物资运输,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生命线”。三是突出加强行业管理。督促全县道路运输行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各客运企业、驾驶员培训机构和机动车维修企业开展专项检查,严格要求相关企业做好车辆技术状况检查、司乘人员教育和防护工作,落实车站和发班车辆“每日一消毒”制度,切实维护全县交通运输行业正常生产和运营秩序。四是全面抓好工程监管。交通运输部门大力加强在建交通工程务工人员的排查监管,明确要求各工程队不得提前复工,全面做好现有员工排查工作,及时劝导仍停留在外地的员工就地生活,暂不返回揭西。
      织密“宣传网”,宣传引导在一线
      此外,该部门还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发出《致全县交通运输从业人员的一封信》300多份,呼吁全县道路运输企业及从业人员积极应对,主动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在汽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等重点场所,利用车站LED显示屏、宣传牌及宣传单、标语横幅等多种方式开展科普宣传,向群众普及相关防控知识和预防措施。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