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西动态

揭西县广大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抗疫一线

时间:2020-02-11 16:54:30 来源:揭阳新闻网

      2020年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春节欢乐,也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疫情同时也牵动着揭西广大医护人员的心。

      面对疫情,揭西县全力以赴应对,敢于作为,勇于担当,在全县医疗系统中抽调22名医疗骨干人员组建临床和防控2个专家组,抽选84名医护人员成立7支救治应急队伍。广大医疗医护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舍小家、为大家,奋战于抗疫一线,成为新时期最可爱的人。

      不惧风险不惧艰难战疫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揭西县人民医院作为定点救治医院,该医院第一时间全部取消休假,全体干部职工全力以赴,采取多项措施,紧张而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保障全县百姓的身体健康贡献力量。在接到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该院立即启动《揭西县人民医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灾害事故应急处理方案》和《揭西县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应急预案》一级响应,第一时间成立防控领导小组,组建临床救治专家组,组成3个救治梯队,设立工作指挥部,每天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完善各个环节,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该院疫情救治专家组组长、内科主任、ICU主任张小河主动请缨、科学救治,奋战在最前线。1月24日,该医院发热门诊接诊一名患者,称与武汉返乡人员有过亲密接触,且出现发热、畏寒、喉咙痛等症状。张小河迅速反应,穿上防护服,将病人转送隔离病区,并安抚病人紧张的情绪,跟他说:“别怕,有我们在,会没事的。”同时叮嘱护士做好患者的疾病护理工作,并加强自身防护。

      阶段来,揭西县人民医院临床专家组和护理人员总是冲在第一线,该院心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张优惕,内一区护士长、隔离病区护士长韩秋丽等,她们以自己柔弱的双肩担负起保障老百姓的生命和健康。该院院长蔡少松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不惧风险不惧艰难地迎战疫情,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全力抗击肺炎疫情是我们应尽的职责。”

      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最前线

棉湖华侨医院是揭西县的后备救治医院,棉湖华侨医院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成立了由院长担任组长、副院长担任副组长的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防治工作方案,成立了诊断专家组。该院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体医务人员坚守岗位,主动担起抗疫重任,冲锋在最前线,全身心做好防控工作。

      该院儿科医生杜天仁已经3年没有回老家陕西省汉中市过团圆年了,为了防控疫情,他舍小家为大家,毅然放弃了休假,坚守岗位,守护百姓健康。急诊科主任吴浩东同时也是专家组成员,工作起来有时通宵达旦,20多天来很少回一次位于棉湖的家。他说:“在疫情面前,只有齐心协力,才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我相信只要大家坚持下去,一定会迎来春暖花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棉湖华侨医院第一时间取消了一切休假,所有医护人员齐心协力坚决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该医院院长李志敏对记者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后,棉湖华侨医院第一时间取消了一切休假,所有医护人员齐心协力坚决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本院许多医务人员纷纷报名自愿加入隔离病区医疗队,各部门都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冲锋在前

      上砂镇中心卫生院地处揭西县西北部,担负221个自然村约6万人口的医疗卫生工作。该卫生院接到疫情的防控工作后,第一时间作出反应,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防控工作方案。该院从除夕开始24小时处于“战斗”状态,召开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组织人员专题培训,研究制定防控措施。

      该院党支部书记庄春绪以一方百姓的健康为己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全院总动员,并深入各个科室了解防控工作情况,协调落实医院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的规范设置、人员值守、配套设施等工作。他牢记入党誓词,不畏寒冷与危险,马不停蹄地奔走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与使命。

      庄春绪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因为我父亲也是医生,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又是一名党员,我觉得人民需要我们,我们就不应该逃避,就应该往前冲。我们坚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凤江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林东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和党员,只要人民有需要,我们就应该冲锋在前。我们坚信,只要我们依靠党的正确领导和在人民的支持下,团结一致,就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东园、龙潭、南山等卫生院的广大医护人员,用大爱和奉献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体现了无私无畏的精神风貌。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揭西县许多医护工作者,都以一方百姓的健康为己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入党誓词,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