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西动态

揭西县干群齐心抗击疫情 形成全民共同抗击疫情局面

时间:2020-02-05 15:30:25 来源:揭阳新闻网

1580866255436034872.jpg

揭西县守好高速公路出入口筑牢防线,严防疫情输入扩散。李维照 张秀川 摄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揭西县委、县政府迅速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和宣传手段,全方位宣传,致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阶段来,揭西县广大党员干部、医生、警察、新闻媒体工作者、志愿者放弃春节假期,坚守一线,深入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形成了全民共同抗击疫情的生动局面。

      医护人员坚守抗击疫情第一线

      抗击疫情,广大医护人员处于第一线。揭西县广大医护人员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岗位,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春节假期,记者在揭西县人民医院、棉湖华侨医院、凤江卫生院等地看到,每个发热门诊以及其它门诊室内都有值守医生在岗,全力守护群众健康。

      揭西县人民医院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定点救治医院,该院急诊科主任黄振东从大年三十到现在都还没有回过家,他认为“坚守”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告诉记者:“坚守岗位,责无旁贷。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明白承载其上的生命重量。只要坚定信心,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1月24日,揭西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接诊到一位来自龙潭的患者,该患者自称与武汉返乡人员有过密切接触,且出现发热、畏寒、咽喉痛等症状,该院临床专家组组长张小河和医护人员立即戴上口罩、手套和穿上防护服,将病人转送到隔离病区,并安抚他说:“别怕,有我们在,会没事的。”张小河同时叮嘱护士做好护理工作,加强自身防护。

      阶段来,揭西县人民医院隔离病区陆续收治了一些疑似患者,临床专家组和护理人员总是冲在第一线,他们每天都在密切跟踪患者病情。该院院长蔡少松说:“我们不惧风险不惧困难地迎战疫情,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侥幸不大意,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棉湖华侨医院第一时间取消了一切休假。该院来自陕西省汉中市的儿科医生杜天仁已经3年没有回老家过年了,原本计划今年春节回家过年的他,在疫情发生后毅然决然放弃了休假,坚守岗位,守护百姓健康。棉湖华侨医院还派出医务人员做好从疫区返(抵)棉湖人员的全面摸排,落实专人负责每天早晚上门进行体温检测和医学监测,并负责接收来自凤江、灰寨高速出口的发热病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体动员共同抗击疫情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来,揭西县各级各部门全体动员,共同抗击疫情,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该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组织工作人员先后到县城公园、广场、垃圾转运站、市场、客运车站等公共场所喷洒消毒液,全方位进行消毒,重点对公厕、垃圾桶、绿化带、垃圾堆放点、出入口、公共设施等进行喷洒消毒液(二氧化氯)进行全面消毒,坚决做好群防群控。

      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干部职工对所有农贸市场、零售市场和饭店开展集中执法检查,发出《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告》、《价格提醒告诫书》等通知,防止哄抬物价,并要求所有市场禁止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野生动物临时管控措施、活禽经营市场“1110”制度等。据统计,至1月29日,该局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5100多人次,检查检疫农贸市场40个次、经营户1342家次、活禽经营户323家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152家次,药品经营单位131家次。

      该县农业农村局强化防疫指导和消毒工作,加强对畜禽养殖场、屠宰场等的防疫技术指导,强化养殖场的监测。共出动68人次对全县103家养殖场(户)进行防控监测排查、33人次对全县15个生猪定点屠宰场排污指导整治。

      揭西县同时做好特殊机构和单位的防疫工作,对儿童福利院、养老院、救助站等重点单位严格实行进出人员信息登记,取消家属、外来人员探视,严禁机构外人员与内部人员接触,落实卫生管理、隔离、消毒等措施。据悉,该县民政部门还为五保户、低保户和特困人员捐赠455件大衣、355件棉被,并向高速路口等防控执勤人员发放120件棉大衣等。

      旅游娱乐场所全部叫停

      疫情发生后,揭西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执法人员持续深入县城各文体娱乐场所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地见效。该局迅速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实时监控疫情发展态势,统筹协调防控措施,重点对全县各乡镇(街道)文化站、局属各事业单位、A级旅游景区、旅行社、体育场馆及各文化市场经营单位贯彻落实《关于暂停全县文体娱乐场所活动及加强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相关文件进行督查检查。至1月31日,该局累计出动检查人员327人次,检查重点景区景点26家次、旅行社24家次、歌舞厅51家次、网吧34家次、体育协会及场馆38家次及所有乡镇(街道)基层公共文化站(室)等文化旅游体育经营场所,发出通知、公告280份;利用LED电子屏、横联等,发出宣传标语38条,依托旅游数据中心平台,发布疫情防控宣传短信2.5万条,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目前,揭西全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A级景区已全部停止营业,公共文化体育场馆、乡镇(街道)文化站、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均已停止对外开放,所有群众文体活动全部取消。

      揭西公安局联合卫健部门加强辖区内疫情检测工作,加强疫情防范宣传,劝导近期往来湖北人员配合相关部门登记、及时反映身体变化状况,第一时间掌握身体情况;联合市场监督管理等相关部门加强辖区内物价的稳控工作,派员到超市、商店排查并开展宣传教育工作,防止发生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犯罪行为。

目前,揭西全县社会稳定,干群齐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奋斗。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