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西动态

揭西县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受省调研组肯定-不断提升全民健康水平

时间:2019-12-06 15:17:26 来源:揭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秀川 特约记者 林志勤) 近日,省疾控中心调研组到揭西县调研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提出要按照创建工作要求,创建长效机制,尽责履职,发挥主体责任,提高慢性病综合防控水平,不断提升全民健康水平。

  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林立丰带领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揭西县关于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揭西县全域旅游宣传片,与部分成员单位进行了现场访谈。调研组深入该县城滨江公园、中国移动揭西分公司、纪达中学、横江河左岸景观带、汕湛高速揭西中心站、金和镇山湖村、灰寨镇中心卫生院、县人民医院等地检查健康公园、健康单位、健康学校、健康步道、健康食堂、健康社区创建情况和慢性病全程管理工作现状,查阅了揭西县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资料。

  据了解,揭西县自该项工作创建以来,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在“政策完善、环境支持、体系整合、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慢性病全程管理、监测评估、创新引领”等方面全力推进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调研中,调研组对揭西县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揭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建成了以创建为载体,各部门协调联动的慢性病防控服务体系;同时,揭西县还充分发挥文化底蕴优势,借助特色旅游资源,融合客家擂茶文化,推广均衡膳食理念,推进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全面开展。

  调研组要求,要强化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长效机制建设,加强人力、财力保障,将创建工作纳入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长远规划;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到将健康融入规划中,按照创建工作要求,尽责履职,发挥主体责任,提高慢性病综合防控水平,动员群众共同参与、共建共享;要进一步加强区域卫生信息化建设,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共享,互联互通,不断提升全民健康水平。

  揭西县表示,将以此次现场调研为契机,根据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做好补短板、强弱项;要全力推进创建提升,做到抓常态、重长效;全力抓好宣传教育,做到齐参与、共分享,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自觉行动,不断推动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又讯  近日,由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农工党广州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农工党广药集团基层委员会主办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暨“农工情,钱坑行”大型义诊咨询送医送药活动走进钱坑镇红光村。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是农工党广东省委发挥界别优势、致力服务民生的特色社会服务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就医难问题,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农工党广药集团基层委员会还提供了10多种价值约2万元的常用药品免费发放给村民。在义诊现场,分别设置了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骨科、眼科、肛肠科、护理、药学等医务科类。来自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第二、第三附属医院专家和钱坑镇卫生院医生,仔细询问患者病情,认真查看患者病历及相关检查结果,详细讲解治疗方法等,真正实现了与基层群众的零距离接触、零距离服务和零距离诊疗,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