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揭西旅游 > 旅游掠影

大鹿:从贫困村到“国家森林乡村”的蝶变

时间:2021-01-15 09:01:32 来源:揭阳日报

  大鹿村地处揭西县京溪园镇东南方,由上鹿、巷口、下鹿三个自然村组成、总面积约3平方公里,全村共519户,总人口2400多人。近年来,大鹿村通过修建村道、实施亮化工程、修缮水利沟渠等各种途径不断完善基础设施。

  说起大鹿村,很多人都知道这是省定贫困村,近年来,通过东莞市审计局定点帮扶,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以围绕“绿满家园”为主题,依托揭西县尚绿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贫困户)”模式推动实施的特色产品项目,带动整个大鹿村民特别是贫困户,解决务工难的实际困难,村民收入比以前增了30%,稳步增长,实现了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提升。2019年12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大鹿村榜上有名。

  如今大鹿村已告别过去的贫困落后局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变成名副其实的“碧水青山美丽乡村”,而风景秀美的大鹿农业公园,可谓是大鹿村的一大亮点。园方的科学设计,经过花农的精心培育,原本的荒山已变成色彩斑斓的金山,大鹿农业公园是以生态农业为主题公园,园区种植彩化苗木为主,集引进、产销、体验园艺于一体的生态农场,依原生地貌,以合理的布局和精致景观,而打造的以生态农业为主题的农业公园。园区共布置集桃花、情人谷、彩田花园、红枫树,黄花风铃木、紫薇花、香茶花、金茶花、有机茶、百果园,儿童世界,樱花走道,莫问壶,爱心长廊,紫藤长廊,瞭望台,采茶、制茶、品茶等几十个可供观赏、照相的主题园区。园区每个不同的主题,可让游客感受科技农业带来的新变革,欣赏不同的主题花卉和体验游园乐趣,了解科学的养殖、工夫茶制作等科普知识,为您营造一个赏心悦目,精神焕然的健体养心的新天地。

张秀川 文   李维照 摄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