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揭西旅游 > 旅游揭西

揭西县天然氧吧生态效益指数名列全国第一

时间:2020-12-02 09:10:17 来源:揭阳新闻网

揭西县境内山清水秀,生态条件优越,素有“南国绿宝石”“粤东后花园”美誉。通讯员 摄


  记者近日从国家科研机构发布的《2020中国天然氧吧绿皮书》中获悉,揭西县天然氧吧在全国天然氧吧的生态效益指数评比中名列第一,在综合效益指数评比中名列第八。


  据悉,《2020中国天然氧吧绿皮书》是以2016~2019年创建并复查合格的114家中国天然氧吧地区为研究对象,对其品牌效益表现、旅游热度、游客需求、舆情等方面进行数据分析,并重点关注了新冠疫情期间的游客行为特征。《2020中国天然氧吧绿皮书》将为中国天然氧吧地区下一步发展提供参考,推动气象更好地服务绿水青山。


  揭西县地处大北山地区,森林覆盖和空气质量进步显著,生态条件优越,生态环境持续保持较好,环境优美、资源丰富,是国家级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素有“南国绿宝石”“粤东后花园”美誉,境内山清水秀,自然、人文、农业生态、民俗风情旅游资源丰富,全县有旅游资源100多处,地下温泉12处,海拔800米以上高山78座。揭西县气象局表示,他们将以此次评比活动为动力,加强全县气象环境保护,努力做好气象服务工作,配合做好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等单位推出的“中国天然氧吧打卡目的地”活动,全面展示揭西县独特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人文历史、民风民俗、地方好物等,不断提升揭西县的软实力,更好地服务本地区的绿水青山。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