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揭西旅游 > 旅游揭西

上半年揭西旅游纳客534万人次

时间:2018-07-24 16:48:04 来源:揭阳日报

 

201872492424580.jpg

大洋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通过升级改造提升,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李运生 摄

  □全媒体记者 林伟初 杨浩杰

  特约记者 林志勤 通讯员 陈良炜

  今年上半年,揭西全县旅游接待人数、旅游总收入均有较高增长,旅游接待总人数达到534.15万人次,同比增长13.4%,旅游总收入25.31亿元,同比增长17.2%.旅游景区及其周边乡村旅游持续火爆,当地农副产品和特色旅游商品的销售市场也得到火热带动。

  这得益于今年来揭西县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今年来,揭西县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打造“绿色崛起示范县、潮客文化融合发展传承区”的发展战略定位,扎实推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各项工作,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得到进一步展现。

  积极筹办旅游节庆活动

  加大旅游宣传推介力度

  延续去年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关于揭西旅游要做到“季季有节庆,乡乡有活动”的要求,今年来,揭西县继续积极组织在县内筹办旅游节庆活动,持续营造浓烈的大旅游氛围。今年来,已先后举办了广东揭西第二届梅花节、广东揭西首届中国樱花节、广东揭西2018三山国王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广东揭西2018大洋旅游推介活动等节庆活动。

  与此同时,该县大力开展对外旅游宣传推介,着力依托当地及知名主流媒体、市场媒体、网络媒体等,通过宣传报道提高揭西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扩大揭西旅游影响力。今年来,该县一方面加强揭西旅游宣传广告在周边城市以及珠三角地区城市当地电视台的投放力度;另一方面加强与省内外发达地区城市的旅游交流与合作,积极组织重点旅游企业走出去进行旅游宣传推介,特别是4月份和6月份分别到东莞、深圳开展旅游宣传推介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活动,宣传推介效应明显,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此外,为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揭西旅游产品体系,该县规划了精品一日游、二日游、主题游路线等3种类型的旅游路线20条,作为全域旅游的精品旅游路线。

  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

  揭西县全力推进旅游重点项目建设,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景区景点建设。今年来,甬莞高速坪上连接线、塔头连接线2个旅游综合服务区全力推进,目前相关前期工作正扎实有序开展。大洋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升级改造工程和国家4A级景区创建工作进展顺利,至6月底,景区累计完成投资4090万元,已完成游客服务中心、会议中心、占地面积100亩的花海景点建设以及景区排污、排水升级改造工程、道路硬化工程、露营基地建设工程、夏令营基地建设工程和绿化升级改造工程建设等多项工作任务。另外,今年上半年,省专家组还先后2次来到揭西对京明温泉度假村、黄满寨瀑布群旅游区联创国家5A级景区开展景观质量评估,为揭西创建国家5A级景区把脉开方。

  在全力推进旅游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该县抓好旅游交通标识牌和旅游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委托专业团队对全县旅游交通标识牌进行规划设计及其编制,预计下半年开工建设。在原有的旅游观光线路基础上,该县2018年重点打造县道X094五黄线、金和镇新龙公路、良田乡乡道585线西下段、坪上镇坪红路等4条高等级旅游公路,全长30公里,总投资约1.15亿元,目前,各项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

  加快建设旅游大数据中心

  加强旅游人才队伍建设

  为加快构建纵向交流、横向沟通的旅游数据网络,提供更多、更优的旅游数据公共服务,揭西县全力加快旅游数据中心建设。目前,已委托县内移动、电信、联通3大运营商分别制定大数据平台设计方案,汇总上报审批,并委托有资质的公司进行公开招投标;已完成旅游数据中心办公场所的装修、采购设备公开招投标等前期工作。

  近年来,该县还注重加强旅游人才建设,围绕全域旅游发展,加强旅游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加大旅游人才引进和培训力度。今年上半年,该县多次组织县内各旅行社、各景区景点、星级酒店有关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市、县举办的相关旅游景区质量提升培训、旅游业务技能和素质培训等。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培训,不断增强旅游人才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为打造专业旅游人才队伍奠定坚实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为加强旅游执法监督管理工作,维护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该县于4月份成立了旅游市场监督管理所、旅游警察大队和旅游巡回法庭,通过建立健全政府相关部门之间的联合执法机制,为提高对游客的服务质量提供了制度保障。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