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揭西旅游 > 旅游揭西

揭西县旅游接待人数和收入持续攀升

时间:2018-03-06 10:54:10 来源:揭阳日报

20183694156516.jpg

 

春节期间八方游客纷纷到黄满寨瀑布群旅游区游玩。杨浩杰摄

  

   □全媒体记者 林伟初杨浩杰

  通讯员 林 楠

  揭西县山清水秀空气好,域内景区景点多,受到了八方游客的青睐。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全县旅游接待人数、旅游总收入均有大幅度增长,各景区景点接待游客达到141.12万人次,比增28.02%;主要景区收入33958万元,同比增长21.17%.

  去年来,揭西县紧紧围绕打造“绿色崛起示范县、潮客文化融合发展传承区”的发展战略定位,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全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通过“四个抓”推动旅游业实现新发展。全县主要景区景点实现提质增效,乡村旅游示范点加快建设完善;全县旅游接待人次、收入持续攀升,旅游质量与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全域旅游发展态势初步显现。

  抓旅游规划,引领旅游产业发展

  旅游产业是揭西县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该县抓好旅游规划,引领全县旅游产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去年,编制以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以乡村旅游为主要节点的揭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为全县旅游产业的定位、空间布局和发展路径,做出新的科学谋划,提供精准的发展指引。

  该县围绕整体打包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目标,对照标准,以大北山生态旅游产业园主要景区景点为载体,邀请专业规划院科学制定国家5A级景区提升规划;同时,针对乡村旅游示范点,推动编制乡村旅游规划,编制了《良田旅游小镇总体规划》《揭西县坪上石内特色小城镇》《广东揭西樱山花谷景区旅游总体规划》等特色小镇和乡村旅游项目规划。

  抓项目建设,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以创建国家4A5A级景区和开发乡村旅游为“两大”抓手,该县全面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全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一方面是加快县域内主要景区景点旅游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夯实旅游产业发展基础。去年来,该县按照创国家5A级景区提升规划的要求,加快推进黄满寨瀑布群旅游区、京明温泉度假村、大北山国家森林公园等主要景区升级提质,黄满寨换乘中心已于去年5月份正式投入使用;大洋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通过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质量,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大北山生态旅游产业园成功创建成为首批省级三个旅游度假区之一。

  另一方面是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通过县、镇、村三级联动和实施乡贤回归工程,全方位、多层次开发建设乡村旅游景区景点;通过重点打造乡村旅游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乡村旅游全面发展。该县重点打造了京溪园旅游名镇、良田旅游小镇、坪上石内特色小镇、钱坑木雕小镇,京溪园樱山花谷及粗坑村、上砂开口石、钱坑石灵寺等一批特色小镇和乡村旅游示范点,形成了“乡村旅游产业带”,不断吸引更多的各地游客前来游玩体验。同时,结合农业观光种养和“一镇一品”工程,推动揭西特色生态农产品“走出去”。

  抓宣传推介,提升揭西旅游名誉

  揭西十分注重旅游宣传推介,通过加大力度对外宣传推介,不断提高揭西旅游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吸引更多外地游客来揭西旅游度假。该县聘请旅游规划专业团队制定揭西县全域旅游宣传营销策划全案,做强做优揭西旅游官方微信,及时发布揭西旅游信息,持续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并在市电视台、潮州广播电视台、厦深高铁等平台投放旅游宣传广告,充分宣传展示、推介揭西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

  去年,该县组织了重点旅游企业组团参加海峡旅游博览会、2017年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等活动,使揭西旅游资源成为区域旅游及专项旅游产品组合线的重要内容;举办2017年“中国旅游日”暨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广东揭西首届深港杯擂茶擂台赛”“广东揭西第二届梅花节”“广东揭西首届中国樱花节”等旅游节庆和主题活动,进一步宣传展示揭西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营造良好旅游大环境。

  抓监管服务,优化旅游服务水平

  该县坚持在旅游行业监管上下功夫,不断优化县域旅游发展大环境。去年来,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旅游法》,加大执法力度,深入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严格执行旅游安全用车制度,不断营造旅游安全有序的大环境;启动节假日安全检查联动机制,组织县旅游、消防、林业、交通、公安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安全检查,大力推进旅游景区景点、星级酒店、旅行社安全保障工作,2017年开展旅游安全检查48场次,出动205人次,发现安全隐患7处并完成整改。

  为加强旅游人才队伍建设,该县于去年组织有关乡镇和县直单位,赴江西省景德镇、婺源、玉山等地进行学习考察,学习借鉴5A级旅游景区创建、全域旅游创建、乡村旅游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并宣传推介本县旅游产业特色和精品线路。聘请了12名旅游专家、教授作为揭西旅游发展顾问,为县域旅游产业健康发展、做大做实做强提供智力支撑。

  在旅游厕所方面,该县积极推进旅游厕所革命,加强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改善旅游公共服务。积极申报2017年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并获得省旅游发展专项资金100万元,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8座。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