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揭西旅游 > 旅游揭西

上砂饼干

时间:2018-01-31 15:43:12 来源:揭阳日报

20181311019130.jpg

 

庄师傅正在制作上砂饼干。

 

201813110121414.jpg

  

上砂饼干外形似不规则形状的小馒头,吃起来清甜可口、风味独特。

  

    “上砂饼干”是揭西县上砂镇出产的特色风味小吃,以面粉、麦芽和白砂糖为主要原料,外形似不规则形状的小馒头,样子朴实无华,吃起来却清甜可口、风味独特,且价格便宜、经济实惠,深受当地及周边老百姓欢迎。

  据了解,“上砂饼干”主要以个体的形式生产经营,目前在上砂制作“上砂饼干”的商户共有3家。至于上砂饼干始于何时,目前无法考证。据60多岁的庄师傅介绍,他家从祖父开始就经营糖店,在他印象中,他小时候自己家里就制作上砂饼干,只是当时产品的外形跟现在有出入,也比较大,跟现在的口味也不完全一样。庄师傅说,数十年来,上砂饼干从造型到口味都在不断改进中,烘焙方式也由最初用柴火变成了现在的电烤箱。如今,他和家人制作销售的“上砂饼干”在当地供不应求。

  在上砂,无论是招待客人、馈赠亲朋,“上砂饼干”都成为百姓心目中的首选,无论是回乡探亲的外出乡亲,还是远道而来的客人,临行时总喜欢带上几包“上砂饼干”作为“手信”。喝着用家乡茶叶制作的香喷喷、热腾腾的擂茶,吃着清甜可口的“上砂饼干”,让在外的上砂乡亲产生“身在异乡,犹在故乡”之感,“上砂饼干”俨然已成为维系乡情的纽带。

  庄发榜 文  庄小芬 摄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