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揭西旅游 > 旅游揭西

揭西旅游资源丰富多彩

时间:2017-12-26 14:52:08 来源:揭阳日报

2017122694645934.jpg

 

“岭南第一瀑”黄满寨瀑布。李运生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浩杰通讯员 黄曼如)  揭西县高度重视生态旅游产业发展,依托县域得天独厚的丰富生态旅游资源,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同时,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做强生态旅游,全力打造“生态旅游”示范县。目前,该县生态旅游产业已呈“五朵金花、遍地山花”的发展态势,初步打响了揭西生态旅游品牌。

  揭西县地处广东省东部,潮汕平原西北部,总面积1365平方公里。该县是一个潮客融合的山区县,全县共17个乡镇(街道),总人口超100万人,其中客家人数超过总人口数的一半。这里人文历史悠久灿烂,潮客风情交相辉映,生态资源丰富独特,极具岭南山水韵味,素有“南国绿宝石”“粤东后花园”等美誉。县内生态优美、风光秀丽,海拔800米以上高山78座,森林覆盖率高达64.36%,蕴藏丰富的绿色、古色、红色旅游资源,遍布众多的森林、瀑布、溪谷、温泉,保存大量的古村落、古祠堂、古寺庙、古建筑和大北山革命纪念地、知青楼、棉湖兴道书院等革命遗址,以及拥有三山国王祭典、锣鼓标旗巡游、提线木偶、方言灯谜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揭西擂茶、细粄、无米粿等各色潮客美食。近年来,揭西县先后荣获国家级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全国绿化工作先进县和广东省旅游综合改革示范县、商务旅游示范县、旅游特色县等20多个国家级、省级荣誉称号。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揭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推进县域旅游产业发展,依托县域得天独厚的丰富生态旅游资源,不遗余力加快推进生态旅游发展。今年召开的揭西县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提出,要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以创建国家5A级景区和开发乡村旅游为抓手,做强生态旅游,全力打造“生态旅游”示范区。同时,该县认真落实市委书记李水华到揭西调研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绿色崛起示范县、潮客文化融合发展传承区的定位,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聚焦旅游产业发展,不断提高揭西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目前,揭西县旅游产业初步形成了以京明温泉度假村、黄满寨瀑布群旅游区2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龙头,以大洋国际旅游度假区、大北山国家森林公园、三山国王祖庙等为关键核心,各色景区景点相互辉映的“五朵金花、遍地山花”的产业格局,初步打响揭西生态旅游品牌。

  如今,揭西境内拥有汕湛高速、潮惠高速2条高速公路,共6大高速公路出入口,道路交通十分畅通,揭西与珠三角和海西地区的联结更加便捷,来揭西旅游的人数逐年增加。据统计,今年前10个月,全县共接待旅游总人数861.7万人,比增14.3%,其中接待过夜人数268.1万人,比增17.1%;旅游总收入45.1亿元,比增16.4%.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