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揭西旅游 > 旅游揭西

揭西首届深港杯擂茶擂台赛明起举行

时间:2017-12-26 14:50:06 来源:揭阳日报

 

2017122694555671.jpg

 

擂茶表演。揭西县旅游局 供图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林伟初杨浩杰 通讯员 黄曼如)  以“潮风客韵 缘梦揭西”为主题的广东揭西首届深港杯擂茶擂台赛活动将于27日(周三)至28日(周四)在京明温泉度假村举行。届时,将通过举行擂茶擂台赛决赛、潮剧客家山歌剧汇演、潮客美食展示、山地车骑游等4大主要精彩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对外展示揭西的生态旅游魅力,以此进一步打响揭西生态旅游品牌,提升揭西生态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在新时代开启推动揭西生态旅游产业加快发展新征程。

  擂茶擂台赛决赛是此次活动的重头戏,将于28日上午在京明温泉度假村美食街举行。届时,从参加初赛、来自揭西本地的22组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9组晋级优秀参赛选手,将与来自揭西周边及附近的梅州市、陆河县等市县及马来西亚等国外的6组特邀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切磋“擂艺”,全过程、横向展示揭西独具地方特色的传统客家擂茶制作工艺和美食文化,争夺决赛奖项;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等。同时,在擂茶擂台赛初赛中总分排名前10组选手,经过微信网络投票后,从中评选出得票最高的“擂主”,也将于决赛当天现场颁发“擂主”奖项。活动期间,潮剧客家山歌剧汇演(潮客情文艺汇演)、潮客美食展示、山地车骑游等精彩活动也将一一举行。此外,还将组织摄影爱好者,在活动期间开展擂茶文化系列采风活动。

  据了解,揭西县举办此次擂茶擂台赛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书记李水华到揭西调研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和弘扬悠久的擂茶文化,充分展示和推介揭西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造揭西旅游品牌,提高揭西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绿色崛起示范县和潮客文化融合发展传承区。

  记者了解到,揭西县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提前充分筹备,组织宣传营造浓烈活动氛围,将把此次活动办成一次大规模、高规格、严要求,有着深远意义的盛大赛事,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树立揭西旅游形象,进一步打响揭西生态旅游品牌,提升揭西生态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活动期间,将邀请中央、省、本市及周边市新闻媒体、旅游相关专业媒体、揭阳周边地区及县内新媒体共10多家,全程采访、宣传报道此次活动盛况;邀请最美揭西人、全国党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市玉德人物等多位有影响力的揭西家乡代言人,进行“美丽广东。乡愁记忆”——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直播,网上宣传此次活动盛况及揭西旅游资源推介。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