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揭西旅游 > 旅游揭西

揭西旅游业发展势头强劲

时间:2016-07-19 10:46:53 来源:揭阳新闻网  

   今年来,揭西县围绕建设全市生态旅游的龙头和粤东生态旅游首选地的目标定位,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高位推进,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业,取得较好成绩,全县旅游接待总人数、旅游总收入皆实现较快增长。截至6月底,全县旅游接待总人次422.1万,比增17.8 %,其中过夜总人次88.8万,比增18.2%;旅游总收入18.96亿元,比增19.3%

  坚持规划先行,乡村旅游发展不断推进

  揭西县坚持旅游规划先行,启动《揭西县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编制,以大北山生态旅游产业园内的黄满寨瀑布群旅游景区、京明温泉度假村、大北山国家森林公园等主要景区景点为载体,启动创建国家5A景区提升规划,指导乡村旅游示范点高标准规划,全力提升揭西旅游品质。

  发展乡村游是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的重要抓手之一,为此,揭西实施县、镇、村三级联动和乡贤回归工程,全方位、多层次开发建设乡村旅游景区景点。重点探索打造良田旅游小镇、坪上湖光村、金和山湖村、钱坑石灵寺等一批乡村旅游示范点,通过以点带面来推动区域性的乡村旅游全面发展。目前,上砂镇、良田乡、坪上镇分别与揭西县开口石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揭西县湖头旅游发展公司、揭西县曲湖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投资意向协议书》;金和镇与深圳宏浩园林建设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各项基础建设正稳步推进。

  旅游宣传力度加大,结合互联网+”进行营销创新

  揭西县积极采取各种形式,强化品牌包装宣传,打响揭西生态旅游品牌。一方面是继续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依托主流媒体、市场媒体、网络媒体等宣传揭西旅游,充分展示县域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借助省旅游协会组织采风团到揭西采风,深度挖掘揭西旅游亮点,助力揭西旅游品牌的宣传推介。

  另一方面是深化节庆品牌效应,举办茶文化节等主题鲜明的旅游节庆活动,丰富旅游文化,提升生态旅游知名度;举办揭西首届妈祖文化节,深入挖掘民俗旅游文化资源;结合2016年中国旅游日广东(揭阳)主题会场活动,大力宣传和推介揭西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在首届泛珠地区(揭阳)电线电缆产业商贸洽谈会期间,举办揭西旅游产品展览会,提高揭西旅游知名度。此外,该县还不断开拓新的客源市场,今年组织了县重点旅游企业组团参加2016年中德(欧)购物节和第十二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取得较好效果。

  借力互联网+”,规划打造揭西互联网+智慧旅游全系服务平台,这是揭西旅游的营销创新模式。该县通过加快建设网上游客服务和体验中心、揭西旅游网站平台(PC端、手机端、微信端三合一)和揭西旅游微信公众平台,积极推进2016揭西旅游微信宣传策划运营工作,全面升级改版揭西旅游网,全方位打造揭西旅游目的地形象。

  强化旅游市场监管,提升服务质量

  揭西县依法整治规范旅游市场,加快旅游业标准化体系和诚信体系建设,开展了打击不合理低价游和强迫购物消费等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黑社、黑车及虚假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努力提升游客满意度;狠抓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创建平安景区,营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扎实推进文明旅游,培养、引导公民文明旅游意识,规范文明出游行为。据统计,揭西县上半年开展旅游安全检查28场次,出动检查人次203人次,对旅游市场进行监管,有力维护和促进全县旅游市场健康、持续发展。

 

201607191015513003.jpg

 

揭西的灵山秀水吸引四方游客前来寻幽访胜。杨浩杰

 

  (编辑:张瑜)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