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揭西旅游 > 旅游揭西

揭西县城过路塘风景区迎来最美季节

时间:2016-04-06 09:56:55 来源:揭阳日报

  本报讯  春暖花开,碧波映绿。揭西县河婆街道的过路塘风景区,以其古建筑群及美好的春色,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踏春闲游。

  41日,记者来到过路塘风景区,只见一座巍峨雄伟的三山门伫立于入口,门额上书“好景门”,左右两侧门额上各书“高瞻”、“远瞩”,中门左右有对联曰:光射斗牛气吞河岳,仰观宇宙俯察古今。纵观整个景区,有古香古色的明清建筑群、巨大的“吉祥龙”、参天的古树和桑叶形十亩大池塘,池塘四周遍植桃花、李花等观赏性花木,漫步其中,让人心旷神怡。

  据了解,过路塘因塘边有一条通往坪上、大溪、钱坑等乡镇的大驿路,故名过路塘。景区内的古建筑群始建于明末清初,具有浓厚的河婆客家建筑艺术和风格。1990年,揭西县把过路塘列为县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近年来,当地党政进一步改善美化过路塘环境,铺设水泥路面,开辟停车场,添置新景点,与湖光水色交相辉映,与古建筑物共隐山林,构成了一幅美丽的乡村风景画。

  杨浩杰 林 楠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