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揭西旅游 > 旅游揭西

龙山4月天山青花欲燃

时间:2016-04-06 09:50:17 来源:揭阳日报

20164594235835.jpg

 

龙山杜鹃吸引摄影发烧友前来拍摄创作。李运生 摄

20164593956291.jpg

 

①龙山杜鹃的树龄平均已近百年。

 

20164594256429.jpg

 

 ②龙山杜鹃10大品种中,红色是主打。 

 

2016459435645.jpg

 

③龙山风景区是一处依山傍水的自然保护区。杨袆生 摄 

 

  揭西多山,山多映山红。每逢春暖时节,红艳艳的映山红,在青山的映衬下,犹如燃烧的花朵,灿若云霞,蔚为大观。其中,面积最集中、规模最大、树龄最长且品种最多的,当属龙山自然保护区之野生杜鹃。

  龙山位于揭西五经富镇往大洋乡2公里处,是一处以自然生态景观见胜的绿林幽谷。这里林木丰茂,百草丛生,山光水色,林壑优美;汇聚着约600亩规模、10大品种的野生杜鹃,平均树龄在百年左右。

  每年的34月份,龙山杜鹃释放出积蓄已久的能量,漫山遍野傲然开放,红似火,白胜雪,紫如蓝,粉则宛若佳人,花期长达1个月。这是龙山一年一度的花海盛宴。

  龙山的原生态风光,引来四方寻春踏青者,原本静谧幽深的绿谷,陡增啧啧赞美之声,流连忘返之人。光影快门,定格永恒,花间留影。“闲折二枝持在手,细看不似人间有”,龙山因而迎来生命的最高颜值。

  最惜杜鹃花烂漫,春风吹尽不同攀。龙山杜鹃,是生态揭西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的一个靓丽缩影。在龙山不远处,更有灿若黄金的高田村黄花风铃木景观林,恭候您的到来。

  林伟初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