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揭西旅游 > 旅游揭西

西坑梅花:揭西“乡村游”名片

时间:2016-01-20 16:16:32 来源:揭阳日报

 201611995259389.jpg

 

 红旗村西坑梅花,冷艳而高洁。本版照片均由李运生摄

  

    本报讯 (记者 林伟初 杨浩杰通讯员 林 楠) 青梅是揭西县主要的农业生态经济之一。坪上镇则是全县种植青梅最多与最为集中的地方,共有1000多户农户种植青梅,种植面积1万多亩,年产量4万多吨,经济产值7000多万元。

  坪上镇石内河片区,共有红旗、石硖、五星、樟树下与潭角共5个行政村。这里是广东省旅游局推荐的百家生态保健旅游点之一,这里远离城市喧嚣,两岸青山翠绿,是揭西一处不可多得的自然胜景。

  石内河片区位于坪上镇西南部,毗邻普宁市黄沙乡;石内河贯穿而过,把5个行政村连成一体。整个石内片区水资源丰富,山地广阔,气候温和,雨量充足,自然环境、气候适合种植青梅,是村民主要经济收入来源。

  革命老区红旗村中,种植青梅面积最多、规模最大的便为其辖下的自然村西坑。西坑村则是一座宁静的小山村,这里山巅涧畔、屋前舍后处处都是梅树,每至寒冬腊月,漫山遍野之梅树,一身傲骨,凌寒盛放,凝成香雪,暗香浮动,犹如剪雪裁冰,美得令人寻寻觅觅,流连忘返。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