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揭西旅游 > 旅游揭西

粗坑村获“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称号

时间:2015-12-29 16:07:55 来源:揭阳日报

 2015122994919742.jpg

 

图为美丽的粗坑村。李运生 摄

  本报讯 (记者 林伟初 杨浩杰 通讯员 黄曼如)  日前,揭西县旅游业又新添一“国字号”招牌,京溪园镇粗坑村被国家旅游局授予“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荣誉称号,成为我市唯一获此荣誉的乡村。

  至此,加上国家4A级景区——黄满寨瀑布群旅游度假区和京明温泉度假村、大北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度假区,揭西县共有4处“国字号”景区景点。

  据了解,为加快培育乡村旅游发展品牌,推动全国乡村旅游转型升级,国家旅游局开展了乡村旅游“千千万万”品牌推介行动;经前期县、市、省各级旅游行政主管部门的推荐、遴选、审核,国家旅游局最终审核决定,揭西县的粗坑村和粗坑餐厅获“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和“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户”荣誉称号,粗坑村的陈世育、陈友良、陈数亮、陈志辉等人获“中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

  据悉,粗坑村拥有丰富独特的自然、历史和红色旅游资源,是“岭南第一瀑布”——黄满寨瀑布群旅游区所在地;也是汕头日报前身——《团结报》的创刊地。近年来,粗坑村的旅游环境和公共服务等基础设施日臻完善。

  该村还先后获得了广东省“自然生态最美乡村旅游示范区(点)”、“广东名村”、“广东省古村落”等荣誉称号。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