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揭西旅游 > 旅游揭西

抓好旅游开发建设 延长旅游产业链条 强化旅游服务环境配套

时间:2015-06-17 15:44:12 来源:揭西旅游网

生态旅游是揭西县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实现绿色崛起的重头戏。为切实抓好生态旅游开发工作,揭西县根据市委工作会议部署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植婵在揭西调研时的指示精神,提出要在保护生态资源环境的前提下,采取措施全力推进生态旅游产业发展。

揭西首先抓好旅游开发建设,提出生态旅游的开发建设必须在加强环境保护的前提下科学进行,重点是加紧推进京明温泉度假村升级改造、健康产业园、京明生态城、儿童游乐场、游客集散中心、旅游观光铁路等项目建设,加快形成一批精品旅游景区。

该县整合旅游资源,将全县景区景点串连成线,形成一批优质旅游路线。同时推进揭西独山风景区、粗坑河和灰寨河一河两岸景观带、天宝堂长寿村度假区、上砂开口石等景点建设,配套支撑京明温泉度假村和黄满寨瀑布群旅游区两个国家4A级景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加快建设灰寨新宫林、坪上西坑梅花、钱坑石灵寺风景区、京溪园粗坑村、大洋农家乐等乡村旅游示范点,形成一批有地方特色的旅游配套设施。

其次是千方百计延长旅游产业链条。揭西已启动相关程序,深入挖掘具有独特民情民俗民风的潮、客旅游文化,加快推出旅游文化产品,活跃旅游文化市场,以此拉长旅游产业链条。同时依托生态农特产品、潮客小吃、手工艺品等地方特色产品,建设旅游小商品市场,激活旅游购物消费,提升旅游产业附加值。

第三是加强旅游服务环境建设,完善生态旅游服务配套。揭西深入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完善垃圾集中收集转运和处理设施建设,提高全县旅游环境卫生和质量。

来源:《揭阳日报》,记者:林伟初,通讯员:林楠。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