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揭西旅游 > 旅游揭西

揭西启动“中国天然氧吧”申报工作

时间:2019-01-22 09:42:35 来源:揭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杨浩杰 通讯员 邹 彬) 近日,揭西县召开“中国天然氧吧”申报创建工作会议,进一步打响揭西生态旅游品牌,加快推进揭西生态旅游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指出,申报创建“中国天然氧吧”,是对揭西的生态旅游资源、森林资源和高负氧离子空气资源进行客观评价,有利于全面提升县域全域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按照时间节点,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为原则,认真做好申报资料收集等工作;要结合地方生态特色、民俗文化、美食、温泉资源等元素,充分发掘县域高质量旅游资源,突出生态旅游特色,打响生态旅游品牌。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确保揭西申报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取得实效。

  省、市气象局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申报创建工作,详细讲解了“中国天然氧吧”评审工作流程,包括申报、初审、复核与评定、发布等环节。

  据了解,“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是评价旅游气候及生态环境质量,发掘高质量旅游憩息资源,倡导绿色、生态的生活理念,发展生态旅游、健康旅游的重要活动,须符合“年人居环境气候舒适度达‘舒适’的月份不少于3个月,年负氧离子平均浓度不低于1000个每立方厘米,年均AQI指数不大于100,旅游设施齐全、服务管理规范”等基本条件。揭西县自然生态资源丰富、环境优美,独特的自然景观和潮客文化形成的以“山、水、潮、客、侨、史、庙”为特色的旅游资源,为创建“中国天然氧吧”提供了良好的自然条件。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