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揭西旅游 > 景点景区

黄满寨瀑布旅游区

时间:2021-07-26 14:45:39 来源:揭西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图片1.png

  黄满寨瀑布旅游区位于揭西县京溪园镇粗坑村,被誉为“岭南第一瀑”,景区占地总面积5000多亩,是国家AAAA级景区、省级地质公园、广东省国民休闲旅游示范单位、揭阳美丽10佳景区之一、是揭西县最亮丽的生态旅游名片。瀑布群镶嵌在深山峡谷中,两边山峦满目苍翠,万木葱茏,古藤相绕、翠竹遮天,宛如世外桃源。狭谷巨石嶙峋多姿,鬼斧神工,奇花异木,各放光彩。

图片2.png图片3.png

  “白水如棉不用弓弹自散,虹霞似景何需天梭织成。”第一级飞虹瀑布宽82米、落差56米,以排山倒海之势、雷霆万钧之力气撼山岳。每天上午的8点半到10点半有日照之时,常常能看到彩虹飞架在瀑布之间,因而得名“飞虹瀑布”;

图片4.png图片5.png图片6.png

  第二级是水花四溅,似繁星洒落人间银河崆瀑布,是景区内负氧离子最高的地方;

图片7.png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第三级是似银河倒泻、巨练悬天、落差120多米的落九天瀑布;

图片8.png

  第四级是似舍不得一泻到底、温柔多情、与游人依依相恋的三叠谷瀑布,由三个落差6-8米高的瀑布组成的,三个瀑布错角相连,一波三折,摇曳多姿,水声之大几乎隔山可闻。

图片9.png

  “万丈深渊巨石层叠块块嶙峋铸千古,九天飞瀑珍珠溅落滴滴晶莹洒万年。”斗方崆瀑布是黄满寨瀑布群自上而下的第五级瀑布,从侧看似万颗珍珠倒在斗里,流入碧绿的“棺财潭”中,由此得名。

图片10.png

  景区建有“黄满寨民俗村”,民俗村内有农家文化区、农家度假区、茶园观赏区、农家餐厅区、农家乐综合服务区、旅游接待区、亲水活动区以及游客中心等项目,是半山客民俗展区。

图片11.png图片12.png图片13.png图片14.png图片15.png

  民俗村内还建有广东揭西黄满寨地质公园博物馆,是展示地质公园的窗口和以地质科学为主的科普教育场所。博物馆从4个部分介绍地质公园的自然景色、人文历史、农业生态、民俗风情、地质遗迹等,配备视频投影系统、沙盘模型等多媒体设备,使地质公园科普方式、科普内容更加丰富,参观体验更加人性化。

图片16.png图片17.png图片18.png图片19.png图片20.png图片21.png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